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2010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式 > 冬奥会闭幕式动态

赵宏博将担任闭幕式代表团旗手 以完美方式谢幕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3月01日11:23
  本报温哥华电(特派记者李鸿)温哥华冬奥会今日闭幕,中国冬奥代表团闭幕式的旗手这个剩余的最大悬念昨天也已破解,花样滑冰双人滑冠军哈尔滨市运动员赵宏博确认,他将出任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

  赵宏博与申雪凭借完美的表现,为中国代表团摘得了本届冬奥会第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花样滑冰历史上的第一枚冬奥会金牌,同时也是哈尔滨市运动员获得的第一枚冬奥金牌。37岁的赵宏博是中国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选手,也是四朝元老。开幕式时,赵宏博就曾是中国代表团旗手的热门人选,但由于临近比赛,所以最终没能继1998年长野冬奥会之后,再度担任中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荣誉。

  由奥运会冠军担任闭幕式旗手,已经成为中国代表团的一个不成文的惯例。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刘翔,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韩晓鹏以及北京奥运会的张宁,都是凭借在该届奥运会的出色表现当选为中国代表团旗手。在花样滑冰表演赛后,赵宏博向媒体证实了自己将担任旗手的消息,表示已经接到通知,并感到非常的荣幸。这是赵宏博最后一届冬奥会,能够以这种方式谢幕堪称完美。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