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继续辉煌还是急流勇退 李琰能否续约近期将商讨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3月01日12:03

  由于今年5月底,李琰与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合同即将到期,这位率队创造包揽女子短道4个项目冠军的“金牌教练”去留成为近日媒体关注的焦点。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媒体见面会上,这些在赛场上个个如“拼命三郎”的姑娘们,在谈到李琰教练时无不充满敬意和留恋。

  在勇夺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之后,血染赛场的张会说:“这里面可能我跟李老师接触时间最短,不管老师还在不在中国执教,这都不是我们所控制的事情。我要说的是感谢她对我的信任和肯定,真的很感谢! ”

  女子1500米和3000米接力两枚金牌得主周洋说:“谢谢李老师带我走向冬奥会的冠军领奖台,这3年多经历了很多以前没有遇到过的事情,李老师就像我的妈妈一样给我关怀。她是一位非常负责、认真的教练,每天都睡得很晚,有时候做梦都梦见给我们布置战术,对她最多的就是感谢,谢谢她带我完成了我的梦想。 ”

  在3000米接力中以破釜沉舟的气势与韩国队力拼到底,并迫使韩国队犯规的孙琳琳直率地表示:“如果我们在这的话,相信教练也会不舍得我们吧。很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她对我们每个人都很负责。 ”

  因重感冒没有出席见面会的王,在摘取了1000米金牌后即表达了自己对教练留任的渴望:“其他的不知道,如果教练不在,我肯定不练了,也没法儿再练了。 ”

  李琰在都灵冬奥会后,响应国家的召唤,毅然从美国回归担任了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主教练,凭借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突出战绩,成为中国队历史上最成功的教练。

  在得悉队员们的深情挽留后,李琰非常激动,但她表示还需要时间来慎重考虑,目前她最大的愿望就是:“以后一定要和女儿在一起。 ”

  李琰的家在美国,在执教中国队的三年里,与女儿、丈夫聚少离多,虽然丈夫非常支持她的工作,但与5岁的女儿长时间的分离,让做母亲的李琰实在难以承受。

  对于李琰未来是否有望继续执教中国队,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昨天表示,近期将与李琰进行商讨。赵英刚说,李琰的执教成绩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体现得淋漓尽致,4个项目金牌全部由中国队获得,其中1500米和3000米接力金牌为历史首次摘取,这样一个历史高峰,后人也不易企及。李琰作为一个优秀教练员,上周期曾执教美国短道速滑队,在都灵冬奥会上也获得了金牌。

  除了运动成绩,运动员对李琰的信任、肯定和感情也达到了极高的程度。赵英刚说,对于能否续约要尊重李琰本人的意愿,我们会在近期商讨此事。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