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李东岩回应“内讧” 女壶冬奥夺冠至少还得四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康少寒
2010年03月01日12:30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28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冰壶队领队李东岩近日接受华奥记者采访时表示,“内讧”一词不知从来何来,女壶冬奥夺冠至少还需要一个周期甚至更长的时间。

  在刚刚结束的第21届冬奥会冰壶项目的比赛中,首登奥运舞台的中国五姐妹以一枚铜牌创造了中国冰雪健儿在冬奥会集体项目上的最好成绩。男队实力稍逊,2胜7负止步循环赛。

  李东岩说,这样的成绩对冰壶这支首次参加冬奥会的队伍而言,都是历史性突破,也复合中国队的预期目标。通过这次比赛,也暴露了中国队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自身能力和对机会的把握。

  “比如半决赛负于瑞典队的那场比赛。瑞典是一个非常经验的队伍,她们能从每一局的第一个球想到第七个甚至第八个球怎么去安排,而我们能想到第三个球就已经不错了。冰壶比赛和下围棋一样,一步走好可以控制半壁江山甚至全局,尤其是关键场次。”

  去年问鼎世锦赛金牌后,中国女壶理所当然地成了冬奥会冠军热门队伍之一。“毕竟中国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无论经验、阅历都与世界强队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因此,赛前我们自己定的目标是保四争三。从比赛结果看,也完成了我们的预期目标。”

  循环赛意外输给垫底队俄罗斯之后,中国队主教练拉斐尔一度“暴怒”,于是“内讧”一词很快被部分媒体应用到了女壶项目的报道中。李东岩说,“前几天也有记者问过我这件事,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这个词从何而来。我只是想反问一句,对于一支成立仅仅五六年的年轻队伍,如果内部不团结、不相互支持,你们觉得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吗?!”

  对于外教的“暴怒”,李东岩表示,输了球都会生气,我也会批评队员,“只是你们没有给我机会。但就此下结论说女壶不团结,那就太武断了。”李东岩说,拉斐尔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教练,“他执教中国队后,第一年就带领女队拿到了世锦赛银牌,第二年又拿到了世锦赛金牌,这一次又打到了奥运会第三。”

  “更重要是,他的到来给中国队带来了很多先进的训练理念和项目规律特点,这是我们闭门造车研究不出来的。至于冬奥会之后,他会不会和中国队续约,还得看他个人的意愿和方方面面的因素。”

  冬奥会之后冰壶队将短暂调整一段时间,然后迎战2010年世锦赛。“现在我们想的不是能不能卫冕,而是如何提高自己的水平和能力,因为通过冬奥会最后两场比赛我们真的看到了自己与世界强队的差距在哪里,而这种差距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够解决的。”

  李东岩说,队员对比赛的控制能力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的,“我个人觉得中国队要想站在世界之巅(奥运会),至少还需要一个周期以上,甚至更长的时间。”(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