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漂亮妈妈蔡倩享受高球快乐 坦言高球礼仪需重视

来源:《高尔夫星期三》
2010年03月01日14:03

  【导语】

  在高尔夫球场上,GOLF LADY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驾车的GOLF LADY更将帅气与柔美融为一体,彰显时尚女士的独立个性。

  【正文】

  情有独钟 雷克萨斯

  蔡倩走进和凌雷克萨斯4S店的贵宾室的时候,一道粉红高尔夫装扮让我眼前一亮:粉红的T恤、粉红的球帽、一缕乌黑的马尾辫,挺直修长的身姿,轻盈地踏进来,大眼睛朝我一闪,笑了。

  蔡倩爱车、也爱高尔夫,更爱一对儿女。虽然自己看起来还像一个粉红girl,但是买车着实听从了孩子们的建议。本来计划从先生角度考虑,买部LX570;先生爱妻心切,要为太太选RX450H。结果看车的时候,一双儿女一见这部450,就喜欢上了。大车——又高又安全,孩子们蹦上去,叫着:“妈妈,就这部吧!”蔡倩也觉得RX450H,空间足够宽敞,一组球友宽松地坐下,后面还可以放4个球包;底盘足够高,一部车——不管是开往远途的球场还是高低不平的乡间小路,全部搞定。

  说起底盘,勾起了蔡倩的回忆。1992年的时候,自己公司就有一部LEXUS3000,那时叫凌志,轿车底盘低。因业务需要经常要开往江西景德镇,走山路吃足苦头。当时上海还没有LEXUS的4S店,买车进关等手续相当繁琐。一部LEXUS伴随着最早的创业经历,蔡倩对LEXUS情有独钟。当为接送一对儿女上学要更新车子的时候,她最先想到的是雷克萨斯。而球友最先推荐的4S店,就是和凌雷克萨斯。因为以前还买过其他品牌的车,维修保养费高、诚信度却不高的问题让蔡倩挺烦恼,所以听说雷克萨斯有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的承诺,蔡倩就更定心了。

  高尔夫的快乐

  于是,漂亮妈妈蔡倩就有了一部除了接送孩子、还可以接送球友的高尔夫座驾,并成为“准专业球手”。去年5月,18人的上海业余女子高尔夫球队成立,聘请著名球手蔡启煌任教练,蔡倩是召集人之一,每周三是固定的训练日。有意思的是,太太们的球队获得先生们的鼎力支持,先生们出钱出力,几乎都成了女子球队的赞助商和粉丝团。孩子们也出谋划策,一场业余比赛往往变成“全家都来赛”。 蔡倩印象最深的好成绩,是去年在马来西亚业余女子公开赛上获得的第三组别的第三名。对此,蔡倩很感慨:“马来西亚特别普及和重视高尔夫,各俱乐部经常组织业余女子比赛及青少年比赛,在此基础上形成全国性的比赛,马来西亚公主还亲自担任女子业余高尔夫球协会的主席。高尔夫进入2016年奥运会比赛项目后,中国对高尔夫的重视有所提高,但是不少高尔夫爱好者在高尔夫礼仪上有所缺失。学会打球之前学会礼仪,礼仪也是高尔夫的一部分。成绩并不是唯一重要的,高尔夫能让人修炼自我,结交朋友,这是最快乐的。”聊起新年的比赛蔡倩如数家珍:今年2月的泰国业余女子公开赛,5月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8月的马来西亚业余女子公开赛……挑战各地高尔夫球场的同时,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分享和友谊让蔡倩觉得很充实。

  与车有缘

  温柔精致的蔡倩在作妈妈之前是位职场女强人。1990年,她作为重要的参与者,与所在的公司为上海汽车厂引进了中国第一条连续性的油漆喷涂生产线。蔡倩自组公司后,也一直从事汽车喷涂和工程设备代理,可以说见证了中国汽车业的成长。蔡倩说,和凌雷克萨斯的母公司和泰汽车与丰田有近70年的合作,在这个纷繁变化的时代,这种长期的互信和不变的承诺,令人赞叹!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