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会今日落幕 超人军团助中国军团独揽五金牌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3月01日14:49

   温哥华冬奥会的“冰雪盛宴”今日落下帷幕,不过这席盛宴,绝对会令中国健儿和体育迷一再回味。

  5枚金牌、2枚银牌和4枚铜牌,打破两项世界纪录、4项冬奥会纪录,中国健儿的“超人”表现,让中国代表团第一次跻身奖牌榜前八位。那么,在大幕落下之前,不妨来回味中国代表团中的“超人”,看看他们如何撰写这辉煌一页。

  “超女”超人:王濛

  有啥超能力:比李宇春还红

  现在,网络上流行一句“王濛比春哥更超女”,为啥?那是因为,性格直率,极爱中性风的王濛,在本次冬奥会上摘得了三枚金牌,因此网友强顶:王濛才是真超女。

  “濛旋风”在温哥华足足刮起了三次。2月18日,王濛蝉联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冠军;2月25日,以王濛领衔的女队在3000米接力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并摘得桂冠;2月27日,女子1000米,王濛收获了个人第三枚金牌,超越了大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收获的两枚金牌,成为中国第一位在一届冬奥会上加冕三冠王的选手。

  与此同时,加上都灵冬奥会获得女子500米金牌,王濛的金牌总数提高到4枚,奖牌总数上达到6枚,成为获得冬奥会奖牌总数最多的中国选手。

  “秒杀”超人:周洋

  有啥超能力:一人独挑三韩将

  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90后新新人类周洋,在王濛被判犯规出局后,顶住强大压力,以“一挑三”的强悍姿态,从三位韩国女将中,夺走了女子短道速滑1500米金牌。赛后,这位小女孩吐了吐舌头,直率地说:“我想我是疯了。”她坦言,自己也没想到能滑成那个样子。

  此后的3000米接力赛,周洋又与队友一同夺得金牌。而在王濛摘得女子1000米金牌中,也有周洋的功劳,正是这位队友的“保驾”,让王濛得以一骑绝尘。

  提起未来的计划,周洋显现了“90后”的自信:“我现在特别想回家,吃一顿妈妈做的酸菜饺子!然后就会备战世锦赛,跟奥运会一样,一块不留,我们还要包揽四枚金牌!”

  “隐形”超人:李琰

  有啥超能力:她的弟子包揽金牌

  “冬奥会这14天吧,眼睛一闭,一天就过去了;眼睛一睁,冬奥会就结束了。”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用“小沈阳”的经典语录形容自己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感受。不过,正是这短短的十几天,中国短道速滑女队教练张琳这位“隐形”超人,从幕后被推至幕前。

  李琰带领的中国队包揽了女子短道速滑的四枚金牌。此后,人们又对她的认识更进一步:这位金牌教练与中国短道队的合同到今年5月结束,当年她从美国回国执教时,她的女儿才1岁半。

  李琰表示,冬奥会结束后,她特别想和丈夫女儿团聚,因此短道队如何留下李琰,是冬奥会后的最重要课题。

  “合体”超人:申雪/赵宏博

  有啥超能力:16年圆一梦

  都说“兄弟同心,其利断金”,这句话用在申雪/赵宏博身上,便是“夫妻同心,其利断金”。

  2月16日,伴随着经典的曲子《柔板》,申雪/赵宏博在冰上翩翩起舞,他们不是在比赛,这对爱人是在表演,是在演绎他们在冰上相识、相恋、相守、相伴的传奇故事。37岁的赵宏博和32岁的申雪完美得无懈可击,终于圆了他们的奥运会冠军梦。

  已经结为夫妻的申赵,冰场上朝夕相伴16年,退役复出后继续坚持,最终收获奥运金牌圆梦,两人的故事本身就是花滑历史乃至体育史上的一段美丽传奇。

  “两把刷子”超人:女子冰壶

  有啥超能力:让央视每天“喜刷刷”

  “两把刷子”这个词语,最近在网络风靡,因为央视每天几乎有一半时间在播冰壶比赛。而央视对冰壶比赛为何如此狂热呢?有一部分原因正是因为中国女子冰壶队。

  作为去年世锦赛的冠军,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本届冬奥会的表现让人期待,而几位美女队员也颇为养眼。虽然这支队伍最终只摘得铜牌,但央视的“执着”也让不少原先对冰壶不感冒的观众,领略到了冰壶的魅力。

  当然,除了以上冰上项目的众位超人之外,雪上技巧项目的李妮娜、郭心心、刘忠庆等,也属超人之列。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