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诸强 > 加拿大队动态

姑娘们躺着抽雪茄喝香槟 加拿大人因冰球而沸腾

2010年03月01日14:50

  加拿大已经拿到13枚金牌了,高居金牌榜首,但冬奥会最后一金,却是这个国家全体国民最渴望得到的礼物,这就是当地时间周日晚将上演的冰球决赛。在温哥华家门口比赛,又是加拿大人自己发明的运动,还有什么比金牌更重要?

  加拿大人为冰球已经疯狂到什么程度?看看这张照片,图中的加拿大姑娘在三天前夺得本届冬奥会女子冰球冠军后,全然不顾运动员礼仪和淑女形象,竟然在冰场上就抽起雪茄,喝起香槟庆祝。为此,甚至还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警告。而由于男子决赛将在美国与加拿大这大 “世仇”间展开,最高门票已经被爆炒到了匪夷所思的10万加元。

  姑娘们疯了

  惹恼国际奥委会

  北京时间上周五,加拿大女冰在决赛中以2∶0的比分击败美国队。颁奖仪式半小时后,姑娘们们重新冲进冰场,开始激情狂欢。她们躺在冰面上,抽着雪茄,痛饮啤酒和香槟,并展示着脖子上的金牌。

  19世纪中叶,加拿大人发明了冰球。这项融足球、曲棍球和速度滑冰于一体的运动很快风靡北美及欧洲。不过无论从冰球运动员数量还是普及程度,加拿大还是当之无愧的世界老大。全世界注册的冰球运动员一共是130万人,加拿大一国就占了50万。而这个国家总共人口不到2800万,差不多55个人里,就一个是打冰球的。一个国家迷冰球迷成这样,冰球不算加拿大的“国球”,其他哪项运动敢戴这顶帽子?

  虽然加拿大女队长期占据女子冰球的绝对统治地位,但家门口夺冠依然让她们陷入癫狂。过度亢奋的队员丽贝卡甚至试图抢夺正在工作的冰面平整机。

  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亚当斯说,那些举动是“我们不愿看到的。”“如果他们在更衣室内庆祝,这又是另一回事,”他说,“但不应该在公共场合。”他表示,国际奥委会将致函加拿大主办方。

  加拿大冰球协会随后也发表了声明公开道歉, “在取得胜利的狂欢时刻,我们的庆祝活动应该局限在我们的更衣室内,而不应该展示在公众场合。”

  票价也炒疯了

  13万元看场决赛

  作为冬奥会最后的压轴大戏,男子冰球决赛就像夏季奥运会的足球决赛一样,注定将把温哥华的激情与疯狂推向极致。

  当地时间中午12点一刻,一场男子冰球世界里的巅峰对决将在一对“世仇”美国队与加拿大队间展开。八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上,美国男队坐镇主场,却在决赛中以2∶5负于加拿大队而痛失金牌。不过东道主在本届冬奥会21日的小组赛中,尽管有7万名主场观众助威,却3∶5不敌美国队。这是美国队50年来首次在冬奥会赛场上击败加拿大队,也让这场决赛更加吊足了观众胃口。

  这场冬奥会最重头的赛事,原本门票已经高达350~775加元。在冬奥会设立的门票买卖网站,现在普通票价已炒高4倍。而最贵的包厢票,在eBay网站叫价竟然高达138000元,足足涨了20倍。

  冰球本来就是身体对抗最激烈的项目之一,加上复仇的元素,而双方球员又都效力于北美职业冰球大联盟,这场决赛,简直就像火药桶,一触即炸。

  更有意思的是,美国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已经与加拿大政府发言人打赌,如果输了,他将在下次召开记者会时,必须穿上加拿大冰球队的队服。你能想象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一个总统的发言人竟然穿着邻国的球服面对世界媒体的可笑场面吗?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