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第21届冬奥会今日闭幕 中国军团首进奖牌榜前八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03月01日14:56

  破纪录

  2项世界纪录

  4项冬奥会纪录

  好成绩

  5枚金牌

  2枚银牌

  4枚铜牌

  新闻速读 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将于今日9时30分闭幕,中国冬奥代表团已于昨日结束了所有参赛项目比赛,并以5金2银4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七名,首次进入奖牌榜前八位,这标志着中国冬季项目实现了重大历史性突破。

  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将于今日闭幕,闭幕式于当地时间2月28日17时30分(北京时间3月1日早上9时30分)在温哥华BC体育馆举行。昨日,中国代表团结束了在本届冬奥会上的所有参赛项目比赛。中国冬奥代表团本届冬奥会上获得5枚金牌、2枚银牌和4枚铜牌,在奖牌榜上名列第七位。中国冬奥代表团副团长肖天昨天称,这是中国冬奥代表团首次进入冬奥奖牌榜前八位,也标志着中国冬季项目实现了重大历史性突破。

  肖天透露,中国运动员本届冬奥会上共打破两项世界纪录、4项冬奥会纪录。冰上、雪上、个人、双人、团体和集体项目上均有奖牌,奖牌分布面由上届的2大项8小项扩展到本届的3大项9小项,进入前8名的运动员人数由上届的3大项14小项49人次增加到本届的4大项17小项66人次。

  曾担任过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的肖天说,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上亮点颇多,如:中国短道速滑队发挥出色,成为冬奥历史上首支包揽女子项目金牌的队伍;中国双人滑选手拿到中国冬奥历史上的首枚花样滑冰金牌;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8人参赛,7人进入决赛,一银两铜捍卫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强势地位;中国女子冰壶队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获得铜牌,表现出了良好的团队精神;中国女子冰球队不畏强手,每球必争,打出了风格和水平。

  中国传统的冬季优势项目发挥出色,肖天说,中国代表团在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速度滑冰短距离项目中共获得10枚奖牌,占奖牌总数的90%多。与此同时,“中国冬季项目水平在整体提升,花样滑冰双人滑、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等都是第一次拿到冬奥会金牌,男女冰壶队和单板滑雪U型池等第一次参赛,分别取得了铜牌和前八名的好成绩。”

  肖天同时表示,虽然中国代表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与冰雪大国相比,中国代表团在参赛运动员的数量、整体实力、技战术水平等方面还存着很大的差距,“特别是在冬奥会影响最大的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两个项目上,我们的水平很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发表文章称,中国这样一个没有冬季运动传统的国家正在成为德国、挪威、奥地利等传统冰雪强国的强劲对手。对此,肖天表示,“我们并不想成为哪个国家的对手,我们需要的是做好自己的事。”

  赵宏博出任闭幕式旗手

  在今日举行的闭幕式上,为中国摘到本届冬奥会第一金的赵宏博,将出任闭幕式旗手。

  已经37岁的赵宏博,是本次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中国代表团成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而这也是他和申雪一起展开的第四次冬奥会之旅。而在此前的2002年、2006年两届冬奥会上,他和申雪总共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摘得两枚铜牌。其中盐湖城冬奥会的铜牌,也是中国双人滑历史上的首枚奖牌。

  美媒称

  温哥华负债10亿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仅仅几天之后,英国媒体已经开始为加拿大人担忧了。在《泰晤士报》上开列出了一系列的“负面”,除了奚落加拿大人火炬台“乌龙”之外,该报最挂念的还是这一届冬奥会的财务状况。不知道英国人从哪里获得的数据,温哥华的预算居然是申办报告所描绘的10倍之多,达到了60亿美元,而收益全然没有当初预期那般乐观。这篇报道让加拿大人异常气恼,与英国人打起了嘴仗。伦敦奥组委的团队离开温哥华时评价也不高,最值得学习的居然只有两点:高涨的热情和街道上竖起的大屏幕。

  温哥华的组织者们忌恨英国人的同时,《纽约时报》也从侧翼攻击过来。美国人给出的标题也许会让所有的加拿大国民心凉半截,10亿美元的奥运债务已经悄然在账面上显现出来了,承担这一债务的将是温哥华58万市民。《纽约时报》的报道并不能取代国际奥委会和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最终的决算,但是有一点可能已成共识,那就是温哥华凭借一届冬奥会直接实现赢利已经是不现实的了。

  按照原本的打算,温哥华市政府期待着奥运热潮可以拉升低迷的房地产,带动相关产业,谋求更大的经济回报。不幸的是,温哥华遭遇了金融危机严冬,开发商无力大规模投资,奥运村周边环境原本一片荒芜,环境投资又让市政府增加了近10亿美元的投资。乐观者认定,若干年之后奥运村周边的蓬勃发展一定会让整个城市受益,但是周期过长,解不了近渴。综 合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