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每日新报:五金要低调 没夺冠因没达到冠军水平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3月01日15:55

  五金,虽然看似比目标高出不少,其实早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连代表团副团长肖天也承认此前不说只是因为要低调。

  低调也没什么不好,咱中国人骨子里就有这个基因,总之不管算完成任务也好,算超额也罢,反正5块金牌足够让大伙儿高兴一阵了。对于咱普通百姓,高兴时间长会儿短会儿都没关系,元宵节刚过,趁着热热闹闹的冬奥会闭幕再多乐和几天,挺好!但作为冬季项目的决策者们就不能光顾着乐了。记得临走前,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赵英刚主任就曾撂下话:“我们的三个潜优势项目很可能会带来惊喜!”连一向出言谨慎的赵主任都能在赛前有如此的信心,看来是大家都认为把握很大了。结果呢,一比赛才知道,敢情此前人家一直都没跟咱好好玩啊!赵主任所说的三个项目就是单板滑雪U型池、女子冰壶和冬季两项短距离。给了大家信心的首先是这三个项目冬奥会前的成绩,前两项都拿了世锦赛冠军,冬季两项也拿过世界杯冠军。可一到了奥运赛场,原来没来的那些横主也都来了,原来来了不怎么行的也都行了。连我们的队员都惊叹,对手好像突然之间变强大了。

  其实夺不夺冠并不在于对手的强弱,就像李妮娜上届是亚军、这次还是亚军一样,没夺冠不在于别人水平的高低,而在于自己没真正达到冠军的水平。短道速滑的女将们霸气十足,对手滑“赢”了都能算犯规把金牌判回给咱们,为啥?实力到了!过去我们在3000米接力上不是失误就是犯规,归根结底是我们滑不过人家,犯了规就更赢不了!花滑双人滑项目也一样,因为我们的实力到了,结果申雪/赵宏博还没出场,实际上金牌就已经是咱们的了,这就叫众望所归!

  再回过头来说前面那三个潜优势项目,我们的队员还年轻,未来还真的就是他们的,只是眼下他们的功力还没到、工夫还没下到、心智也还没到。包括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那群大姑娘、小伙子们,下届冬奥会也正是他们最好的时候,只要这四年时间走正确的路,做好自己的事!

  虽然肖天说这次我们的夺牌项目从2个大项8个小项增加到了3个大项9个小项,其实多了的大项也就是冰壶,小项指的就是接力。和以前相比,我们能拿得出手的项目并未大幅度增加。既然领导已经定调“不会搞参赛规模性的扩大”,那么我们今后的努力方向肯定就在现有的这些项目里。肖天副团长最后一句话说得挺好:“我们只是根据我们自身的条件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事!”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于港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