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天津队冬训动态

天津泰达主力阵容大换血 冲亚冠还是陷入保级?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01日17:14

    新华社天津3月1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曾志坚 徐岳

    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本月1日宣布,海归球员于大宝等三名前锋将加盟新任主帅阿里·哈恩率领的天津康师傅队,备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这意味着该队新赛季主力阵容“大换血”已成定局。然而,新的教练组是率领“全新”的球队成功冲击亚冠联赛,还是将陷入保级泥潭,备受各界球迷关注。

    风雨兼程 康师傅队“大换血”

    天津康师傅队上赛季风雨兼程,接连爆出了球员罢训、拒训事件,加上其他原因,曾经的主力阵容目前已经支离破碎。截至目前,约8名上赛季首轮出场球员已经以各种方式离开球队或远离主力阵容。其中,蒿俊闵远赴德国征战德甲联赛,白毅被俱乐部挂牌,凯莱、路易斯和托马西等三名外援也已经离队。

    前绝对主力曹阳、杨君、谭望嵩、韩燕鸣四球员今年1月爆出拒训事件后,目前只有曹阳归队训练,而谭望嵩则转会河南建业队,杨君和“超级替补”韩燕鸣回归主力阵容的可能性不大。

    天津康师傅队教练组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前中国国家男足主帅阿里·哈恩接替左树声出任主教练,前中国国家队助理教练德容出任助理教练。

    冲击亚冠还是陷入保级泥潭 球迷争论激烈

    新任主帅哈恩的执教目标是进入赛季最终积分榜前四名,冲进亚冠联赛。新赛季的天津康师傅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已经“面目全非”。堪称是全新球队的天津康师傅队,在新赛季是成功实现冲击亚冠联赛和全国联赛前四名的目标,还是将陷入保级泥潭?广大球迷对此议论纷纷,莫衷一是。

    球迷王晓阳认为,今年天津康师傅队的人员组合并不比去年差,特别是锋线明显强于去年,有望解决多年困扰球队的“锋无力”问题。球迷陈浩认为,如果队内团结一致,全新面貌的天津康师傅队一定大有看头。

    但是,对康师傅队新赛季的前程持怀疑态度者也甚众。球迷刘晓川指出,出现大量新面孔不利于球队的快速磨合,加上其他俱乐部球员引进的力度都比较大,新赛季天津康师傅队不仅很难打出历史最佳成绩,还将陷入保级泥潭。支持这种观点的球迷也很多。

    同时,许多球迷认为,无论是冲击亚冠联赛还是陷入保级泥潭,一个非常难以确定却又具有决定性影响的因素是,哈恩率领的新教练组的执教水平和风格能否适应康师傅队,并最大限度地创出佳绩。

    自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天津队从来不是超一流球队,也从来不是弱队,尽管它经常被冠以“伪强队”称号。但是,天津队从来没有像如今这样因为“大换血”而令球迷难以琢磨、心神不定、充满猜测与疑虑,当然其中也饱含着无限新热情和新希望。也许,正如球是圆的,这些正是足球运动的魅力之一,结果要在每场比赛的最后哨声吹响后产生。即将开始的新赛季联赛将告诉我们一切。(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