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丹尼尔:不排除继续执教可能 她们让我看到希望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01日16:57
  “妍绝群芳,爽压众姝,荫临江湖,玉傲天下!”这四句话说的是中国女子冰壶的4位姑娘:一垒手周妍、二垒手岳清爽、三垒手柳荫、四垒手王冰玉,她们合起来就是中国的“玉柳清妍”。

  此前有媒体风传中国女子冰壶队内存在不和谐现象,经记者当面求证领队李东岩,他表示女子冰壶队非常团结,根本不存在不和谐之音。加拿大籍主帅丹尼尔说:“我爱喜这些朴实的中国姑娘们,我为她们夺取的铜牌而骄傲,我也不排除继续执教的可能,因为她们让我看到了希望。”

  直率丹尼尔

  姑娘们到温哥华后一直很兴奋,原因不是她们没来过这里,而是这里是冬奥会的缘故。首次参加冬奥会,又是去年世锦赛新科状元,中国姑娘们的想法难免有点多,这使她们此次冬奥会之旅起伏跌宕,在4比7负于俄罗斯队后,当时情绪不高的加拿大籍主帅丹尼尔声称不想再执教中国队了,由此传出了中国女子冰壶队内部不团结的风声。

  其实,丹尼尔是个性情中人,面对姑娘们求胜心态过重的状态,他感到这点影响了全队的正常发挥。其实,他看得非常准,只是丹尼尔说话方式太直白了,让个别媒体有些误解。直到中国队挺进半决赛后,丹尼尔才松了一口气,因为他觉得对姑娘们终于有了一个交代。这时丹尼尔又恢复了他的顽皮,甚至半决赛前,主动给队员们按摩后背,让她们放松心情。老丹平时和姑娘们关系很好,周妍说:“我们都喜欢他,也很感谢他,没有老丹,我们不会走到今天。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这是他的性格,我们很了解他,这绝不代表他不信任我们。”当中国队12比6横扫瑞士队,夺取铜牌时,老丹说:“我们完全有实力争取金牌,但我也知道在这之前还需要一个成长过程。”

  姐妹情深

  说起女子冰壶四姐妹,各有各的特点。一垒手周妍让人感到就是一名地道的大学生,而岳清爽颇有电影明星风范,至于大姐柳荫则显得比较成熟,在队中是名副其实的主心骨,还有场下的总给队友送水果吃的替补刘金莉,姐妹们之间的纯洁友情仿佛让人回到大学时代,难怪网友说她们是知性女孩。

  一垒手周妍最难忘的“是跟瑞典的半决赛,尽管输了球,可它却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更加成熟了。”

  二垒手岳清爽是队伍中最率直、最阳光的女孩,她被壶迷们称为“拆迁办主任”,因为她的任务经常需要清理对手的壶。“我们5人在一起很融洽,大家有什么就直说,和家里姐妹一样。尽管有时也会有些小摩擦,可都不是大问题,第二天就都忘了。”岳清爽说道,“周妍总会给我们讲很多笑话,是队中的开心果,冰玉头脑最冷静,荫姐最贤惠了,时常像大姐一样照顾我们。”

  确实,三垒手柳荫总会借助自

  己的经验,在全队情绪低沉时扭转大家的情绪。这次夺取铜牌后,她由衷地说:“感谢教练、领导及广大壶迷们,在我们状态起伏的时候没有失去对我们的信心,而是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我们,这是我们最终拿到铜牌的关键。我们会继续证明:中国女子冰壶队是一支团结而有战斗力的团队。”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