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偕妻返美待产 “姚宝宝”将持有美国国籍?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3月01日16:56
  在昨晚CBA联赛上海队与八一队的比赛现场,人们没有看到姚明督战的身影。在一天前,姚明夫妇踏上从上海飞往美国休斯敦的航班,叶莉去美国待产,姚明继续养伤。

  叶莉的预产期是5月初,所以这段时间姚明可以说是工作家庭两边兼顾,非常辛苦。姚明表示近期不会回中国,这就意味着姚明的女儿要在美国出生。美国的法律规定,如果一个婴儿在美国出生,那么这个婴儿就拥有美国国籍。如果叶莉在美国待产的话,那么姚明的女儿在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成为了美国人。在中国《国籍法》中明确规定,不承认中国公民持有双重国籍,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如自愿取得外国国籍,即自动丧失中国国籍。所以一旦“姚宝宝”自动获得美国国籍,那么将自动丧失中国国籍。许多人担心“姚宝宝”在美国出生成了美国人,球迷在感情上有些接受不了。姚明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到底让孩子出生在哪里,选择哪个国籍,只是上海男篮新闻发言人张弛回应称:“希望大家尊重他们夫妇二人的意愿。”

  按照计划,4月30日,姚明将从美国返回上海出席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开幕式。据了解,目前世博会组委会已经向姚明发出了邀请,希望这位NBA明星、上海城市的代表性人物届时能够出席。世博会组委会的邀请,姚明自然盛情难却。看来,姚明只有在参加完开幕式后再赶回美国等待女儿降生了。

  此次回美国,除了陪叶莉待产,姚明的脚伤也需要进一步休养。如今的火箭队人员调整非常大,球队曾经的“非卖品”麦蒂离开了休斯敦城,而姚明也因为一次又一次地受伤被排除在“非卖品”的行列之外了。目前,姚明因伤赛季报销让他处于被动的地位,当然,在中锋匮乏的年代姚明绝对不愁好的下家,关键看他伤病的恢复情况。

  对于火箭队的变化,姚明表现得十分平静,他表示:“每支球队都有这样的人员调整,这是很正常的,只要人们记得他们为球队做出了贡献就行了,去和留都是顺其自然的事。我和球队的合同要到2011年才到期,那个时候我再考虑是否续约的问题吧,现在不用担心。”

  本报记者陈嘉堃J189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