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关注南勇杨一民

南杨受贿猜想:造中超公司巨额亏空 选帅藏谜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轩
2010年03月01日20:17

    搜狐体育讯 南勇和杨一民因为收受贿赂而被公安机关逮捕,在中国足坛引起了强烈地震。一时间人人自危,唯恐被南杨抖出成为下一个倒霉蛋。那么谁有可能贿赂这两个中国足坛的实质掌权人物来牟取利益呢?我们不妨开动脑筋大胆猜想一下。

  神秘的50万冠军黑金

  山东某媒体曾披露,有一支来自北方的球队,先后像南勇行贿50万元,终于如愿以偿的夺得联赛冠军。这个消息引起轩然大波,一时间人们纷纷猜测文中针对的是哪个球队。近年来夺得中超联赛冠军的大连实德、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这四个球队,均隶属于北方球队符合这个标准。外界对于此事的盲目猜测,更是引起国安俱乐部的愤慨。时至今日,这个神秘的50万依旧是个谜团。

  爱福克斯案蒙受的巨额损失

  06赛季中超联赛的主赞助商爱福克斯,曾向中国足球描绘出了一个相当美好的前景,承诺赞助中超联赛高达600万欧元的巨款。但爱福克斯在将首笔600万人民币打在中超公司户头后,拒绝支付剩余的赞助费用,中国足协一怒之下将其告上法院。但因代理公司破产而无法追回剩余款项,令足协蒙受了超过5000万元的损失。南勇当时正是中超公司的董事长,当初与其下属ACE这个空壳子公司签署合同时,极有可能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为其行使方便,给足协造成天价的巨额亏空。

  涉嫌美金贿赂外籍裁判

  据悉中国某球队进行亚冠生死战前,南勇曾用一装满美金的领带盒去行贿外籍裁判。但在大义凛然的外籍裁判威胁要将其上交比赛监督后,南勇才无可奈何将领带盒收回。作为足协领导的南勇如此作为,也难怪中超联赛的裁判问题愈演愈烈。同样在联赛中指派裁判方面的指控,则更是屡见不鲜。

  董罡被公安机关带走调查

  前鲁能俱乐部老总董罡被带走调查,引起人们的一阵担忧,这个中超联赛的老牌劲旅是否会遭到降级的严惩?据悉杨一民同董罡间关系密切,董罡之所以被带走调查极有可能是因为杨一民将其招出。如果董罡真的是像杨一民行贿且证据确凿,那么山东鲁能极有可能会步入广州和成都的后尘,直接降级到中甲联赛遭灭顶之灾。

  国足选帅谜团

  去年国足选帅的结果令人大跌眼镜,高洪波以黑马姿态压倒更被看好的沈祥福,成为国足新任主帅。如今看来这个结果引起了各方的质疑,更有媒体爆料高洪波在纸面考试上只得到了1分,是成绩最差者。有江湖传言称,南勇在选帅之前便已经确定了高洪波成为国足新任主帅,所谓竞聘主帅的过程只是一个做给外界看的幌子。当听到该传闻时,曾有足协人士怒斥该消息离谱。至于高洪波是否通过行贿南勇得到了其中便利,其中蹊跷目前还没有人能够说的清楚。(紫轩)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