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9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徽与吉祥物揭晓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3月01日20:37

    新华社贵阳3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橙澄)3月1日,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吉祥物、会徽、主题歌及宣传画在贵阳揭晓。

    本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吉祥物是一只名叫“圆圆”的“贵州龙”。“贵州龙”生活在距今2.4亿年前三叠纪中期的贵州兴义地区,其化石具有非常珍贵的科研价值,记载了古脊椎动物进化的史实。

    吉祥物“圆圆”以贵州独有的“贵州龙”为造型基础,以贵州少数民族服饰常用的“旋涡纹”图饰结合时尚化、拟人化的卡通形象设计而成,“旋涡纹”巧妙设计成“9”字,代表运动会举办的届数。“圆圆”身穿少数民族“对襟衣”,憨态可掬,笑迎八方宾客。“圆圆”的命名,寓意了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大联欢、大发展,鸀色意在强调贵州青山鸀水的自然环境。

    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会徽由5支不同颜色的牛角组成。胜利的号角代表着集结、团结和胜利;热情而真挚的牛角酒,代表好客的贵州人民对远方客人的热烈欢迎。

    5支牛角形成盘龙的图腾纹样,寓意平等和谐的56个民族是一家,并形成了“贵”字的拼音首写字母“G”和数字“9”,表示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在贵州举办;5种色彩形成相互追逐的动感,象征民族体育健儿奋力拼搏、为国争光。

    由于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决定本届起使用固定会歌,所以原征集的会歌改为主题歌。主题歌《手牵着心连着》,既突出民族运动会的宗旨和主题,又融入了侗族大歌的音乐素材,再现了各民族人民在贵州高原上载歌载舞的热闹场面。

    整套宣传画以牛角和民族刺绣为基本元素,色彩绚丽夺目,民族气息浓烈,表现了民族运动会的各种比赛项目,运动员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和各民族和谐团结的美好画面;浅浅的底纹展示了贵州美丽的自然景观和名胜古迹。(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