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韦迪:南杨犯罪让人痛心 中国球迷给我以震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10年03月01日21:36

    搜狐体育讯 在打假扫黑的恶劣大环境下,中国国家队赢得了东亚四强赛的冠军,与此同时中超BIG4在亚冠联赛首轮比赛中也有不错表现。中国足协新掌门人韦迪亲自作客BTV6的《足球100分》节目通过直播节目与球迷“面对面”。

  中超联赛3月27日能及时开赛么?为什么一定要16支球队?

  韦迪:上周五工作会议经过讨论,已经确定能在3月27日准时开赛!正常的是中超后两名降级,中甲前两支升级,但今年有两支球队受到了纪律处分被降级,所以我们就考虑是维持16支球队,还是打14支球队。我们从两个方面考虑,一个是赞助商,如果14支球队的话,轮次肯定会缩减,这样对赞助商的利益是一种损害。另外从亚冠联赛的名额考虑,因为亚足联规定是若想拿到4个亚冠参赛名额,那么这个国家的联赛参赛球队就必须要至少16支球队才行。我们想增加俱乐部洲际赛事的经验,就要将中超参赛球队保持在16支。另外,根据现有中超俱乐部自身的资质和能力来看,保持16支球队也是大家共同的想法。从中超委员会投票来看就知道,所有与会者都支持这一决定。

    视频:央视评论员:司法介入仅是开头 南勇等人罪有应得

  我们以后尽量减少行政干预,都是体育总局提出建议,然后由中超委员会讨论得出结论。中国足协从今年开始,将对假球、采取零容忍的政策,一旦查出问题肯定进行严处理。即使公安部查出新案情,我们基本上还是遵循零容忍的政策,即使是豪门球队态度也是一样,绝不手软。如何决定怎么升级,如果有章程我们就遵循去做,但我们没有这样的规定,也没有先例。所以我们借鉴国际足坛的经验。当年“电话门”,尤文图斯就是占了一个降级名额,让一个原本要降级的球队继续征战意甲。我们就根据这个提出建议,让绿城和力帆留在中超,令人感动的是中超委员会所有与会者都支持这个决定。留在中超的绿城和力帆不是要感谢足协,而是要感谢中超委员会。

  中超赞助商还是比较稳定的。我们的想法是欢迎新赞助商进来,但更要维护原有赞助商的利益,我们与原有赞助商沟通过,并且沟通的比较顺利。我们的合作从来没有断过,还在合同中,这个大家不用担心。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