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三驾马车被正式批捕 足管中心反腐倡廉启动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3月02日00:44

  本报讯 记者陈敏

  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原裁判委员会主任张建强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予以依法逮捕。

  公安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全力支持体育部门在足球行业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在继续查处严重刑事犯罪案件的同时,将积极会同体育、监察、司法等有关部门,建立和完善打假反赌工作机制,为中国足球创造公平竞争、积极向上的发展环境。

  2010年1月20日,有媒体报道称,南勇、杨一民、张建强三人自1月15日起即告“失踪”。公安部21日证实,为查清利用商业贿赂非法操纵国内足球联赛和赌球的几起重点案件事实,三人已被沈阳警方传讯到案接受调查。

  1月22日,国家体育总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原水上运动管理中心韦迪接替南勇,担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并免去了南勇、杨一民的一切职务。27日,公安部透露,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昨天是3月份的第一天,总局工作组已经进驻足管中心,在一个月的进驻期间内,具体指导足管中心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