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联赛杯逆转维拉夺魁 贪吃爵爷助曼联拿到第45冠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02日03:01

  联赛杯决赛前,面对媒体高喊“弗格森理想接班人”的鼓噪,阿斯顿维拉主帅奥尼尔显得颇有自知之明:“我可从没考虑过接他的班,哪怕一秒钟。或许我应该在2033年再考虑这个问题。”不是奥尼尔谦虚,实在是因为爵爷是个“吝啬”的老头,“除非有一天他对冠军奖杯失去兴趣。接替他还能怎样?赢得10个英超冠军也只是在追随他的脚步而已。”

  果然,在这场被温格评价为“非重大赛事”的决赛场上,在阿斯顿维拉14年来没有获得重大赛事冠军的觊觎之下,弗格森还是照单全收,90分钟内解决战斗,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奖杯。正如奥尼尔所言,69岁的老爵爷对收集奖杯的乐趣依旧不减,23年来,不管大的小的,他全都要。收集了多少个?恐怕连爵爷自己一时都数不过来。算上刚刚拿到的这座联赛杯,他已坐拥45个,平均每年两个!难怪奥尼尔大吐苦水,像维拉这样的英超准强队真的是连个剩饭都捡不上。

  其实,奥尼尔本场比赛并不是没有机会。维拉为争得一冠派出最强阵容,而曼联只派出6名主力。除了费迪南德、吉格斯等大将因伤缺阵外,门神范德萨和最近热得发烫的鲁尼均被安排轮休。无奈差距就是差距,维拉开局优势转瞬即逝,欧文的机敏偷袭和鲁尼的替补建功让爵爷的球队轻易逆转。每当进球来临时,爵爷依旧兴奋得像个孩子,高举双臂咧嘴大笑。与老对手温格最大的不同在于,无论怎样的比赛,他都在全身心享受,绝不挑食。

  或许温格在为更重要的奖杯积蓄力量,但他毕竟4年来还颗粒无收,大赛中没见他比通吃的爵爷高明到哪儿去。联赛杯在手后,曼联还有欧冠和联赛要争,目前联赛领先于阿森纳排名第二,仅落后切尔西1分;欧冠下场比赛主场守住胜局即可进8强。鱼肉熊掌还在后头,爵爷的胃口才刚刚打开。

  晨报记者 刘奕诗

  ■战况

  红魔卫冕联赛杯

  晨报讯(记者 刘奕诗)虽然开局即被对手灌进一粒点球,但凭借欧文和鲁尼两位前锋的头顶脚踢,曼联还是在新温布利球场逆转阿斯顿维拉,成功卫冕联赛杯冠军,这也是红魔本赛季首座冠军奖杯。

  两个多月前,阿斯顿维拉曾在联赛中客场战胜曼联,这也是维拉在双方近26场比赛中的唯一胜绩。然而昨日的联赛杯决赛刚刚开场5分钟,维拉就闪电般取得领先。维迪奇被阿邦拉霍“超车”后,在其身后又拉又拽,后者在禁区内倒地,裁判立即判罚点球,米尔纳一蹴而就。但仅过7分钟,曼联就靠欧文抓住对方后卫处理球失误扫射得分。上半场临近结束,欧文肌肉拉伤被鲁尼替换下场。“小胖”依旧延续神勇状态,在下半场第74分钟接瓦伦西亚的传中头球锁定胜局。最终红魔以2比1的比分收获赛季首冠。

  ■弗格森冠军收藏

  ★圣米伦:苏甲冠军1次

  ★阿伯丁:苏超冠军3次、苏格兰足总杯4次、苏格兰联赛杯1次、欧洲优胜者杯1次、欧洲超级杯1次

  ★曼联:英超冠军11次、足总杯5次、联赛杯4次、社区盾/慈善盾8次、欧冠2次、欧洲优胜者杯1次、欧洲超级杯1次、丰田杯1次、世俱杯1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