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篮板创纪录被骂肤浅 球迷呼吁快甩掉中国易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3月02日03:14

  北京时间昨天,在篮网主场与奇才的比赛中,易建联砍下20分、19个篮板,但球队仍以85:89不敌奇才,阿联抢眼、球队输球的“易定律”依然没被打破。

  阿联创两项纪录

  整个2月阿联状态非常低迷,场均得分不足10分,而过去7场比赛, 他只有一场得分上双,丝毫不见刚复出时的神勇。昨天,沉寂多时的阿联终于发威,首节他3次突破到篮下强行得分,单节砍下10分,成为篮网一度领先对手14分的最大功臣。其实除了得分,阿联昨天最大的惊喜来自于篮板——在40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他竟然抢下19个篮板,其中包括12个前场篮板,这两项技术统计均创造了其NBA职业生涯的新高。

  12个前场篮板是什么概念?这个赛季,之前只有公牛球员诺阿完成过(14个)。算上上个赛季,也只多了艾尔·杰弗森和埃里克·丹皮尔2个人而已。而在篮网历史上,单场抢下12个进攻篮板的也不过区区6人,其中只有杰森·威廉姆斯和萨姆·鲍维同时还得到20分以上。从某种意义上说,阿联昨天20分、19个篮板的表现,堪称十年一遇。阿联12个进攻篮板的成绩,也创造了中国球员的NBA之最——姚明职业生涯最高篮板数是22个,那是他在2005年3月12日对阵太阳时创造的,其中只有9个进攻篮板。作为大前锋,阿联12个进攻篮板的成绩,竟然超过了作为中锋的姚明。

  队友攻击阿联

  尽管易建联本场状态上佳,比赛中多次强力在内线要位,但队友对于易建联并不信任,只有哈里斯突破分球时才会给易建联传几次。大部分情况下,无论易建联要位的态度多么积极,球都不会到他的手中。

  值得注意的是,与易建联对位的奇才大前锋布莱切全场砍下36分、15个篮板,这让易建联赛后遭到了质疑。篮网核心洛佩斯甚至指责易建联的协防意识。第四节中段,当布莱切单打洛佩斯利用跳投假动作轻松突破上篮得分后,洛佩斯非常不开心,在暂停时走向替补席的他还指着易建联的方向,抱怨阿联没给他补防。

  “很显然我们的防守不太好。弗耶肯定是能力突出的得分好手,在比赛中,他创造了自己期望的对位,他带球冲向易建联,在他头上投中了好几个很难的球。”哈里斯讽刺易建联的防守非常糟糕。弗耶在最后44秒两次通过挡拆获得机会,在易建联面前跳投得分,为奇才锁定胜局。

  球迷呼吁甩掉阿联

  虽然易建联贡献了惊人的“20+19”,但球队的失利还是让大部分球迷很不满意阿联的表现,尤其是他的防守,甚至有球迷呼吁篮网赶紧放弃阿联。赛后大部分网友评论都是在批评阿联,斥责其为软蛋,尤其是不满意他的防守。

  一位署名Atronic的球迷说道,“好吧,我知道易拿到了20分和19个篮板,但是严肃地说,这是我所见过的最肤浅的‘20+19’,他太软了。”“易做对了一件事,却做错了两件事。他在进攻端表现不错,但是防守端却被人打爆,为什么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还让他上场?”一位署名Pablo的球迷说,“KIKI(范德维奇)真是太烂了。”一位署名YI_hater_supporter的球迷说,“他抢占了洛佩斯的空间,这导致了我们的失利。”

  有的球迷更是极端,对阿联的不满意程度似乎已经到了极限,甚至呼吁送走阿联。一位署名GONETS的球迷说,“易很烂,趁早甩掉他(get rid of him)。”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