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2010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式 > 冬奥会闭幕式动态

闭幕式补开幕式点火失误 东道主坦诚纠错赢掌声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3月02日04:03

  过而能改,善莫大焉。还记得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上那根没有竖起来的欢迎柱吗?就是这根欢迎柱让开幕式的点火仪式成为一个残缺的作品,而在北京时间昨天举行的闭幕式上,这个错误被纠正,以一种幽默和伟大的方式。

  开幕式失误

  主火炬遭“釜底抽薪”

  本届冬奥会开幕式的主火炬点燃仪式本来是设计得相当有创新思路的:不是一个人点火,而是4个人;不是一根“柴”就点着火,而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可没想到的是,在执行过程中却出现了“釜底抽薪”的窘迫局面,实实在在地“杯具”了一把。开幕式结束后,组织者承认点火失误。

  在当地时间2月12日的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上,全世界观众都目击到了令人尴尬的一幕——4位各自拥有传奇体育生涯的火炬手,被迫手持奥运圣火在体育馆中央足足站了有两分钟,场地内却没有任何事情发生。全场5万多名观众先是兴奋、继而迷惑,然后就是惶惶然。好不容易,“篝火状”主火炬的那些“柴火棒”终于从体育馆中央缓缓升起……尴尬到这里并没有结束,计划中本该升起的4根“柴火棒”只出来了3根!另外一根直到火炬点燃都没有出现在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让负责点燃它的火炬手、加拿大速度滑冰名将勒梅·多恩呆立原地,极为尴尬。

  事后,开幕式总策划阿特金斯说:“幸好,我们还是弄出来3根。这要感谢我们的团队最后一分钟的努力。”他同时透露,那根“柴火棒”之所以没能支起来,是因为一扇转门的电缆线没有接好,才会出现这么“囧”的事。

  闭幕式弥补

  幽默修正点火失误

  温哥华冬奥会的火炬不只体育馆里那一根。在煤港,还有一个高达10米的户外主火炬,造型和体育馆内的完全一样。在整个冬奥会期间,它都成为奥林匹克精神的象征持续燃烧。即使在闭幕式结束后熄灭,这把“篝火”还会继续在原地存留。

  面对失误,加拿大人是勇敢的,他们没有选择逃避和遗忘,而是勇敢地面对。

  在北京时间昨天举行的本届冬奥会闭幕式上,加拿大人用一种幽默的方式纠正了这个失误。

  昨天闭幕式开始后,开幕式上没能点燃的火炬柱成了主角。一个装扮成电工的小丑蹦跳着来到会场,来到没有竖起的那根欢迎柱的大坑前,一阵忙乱之后,小丑终于找到了故障原因——没有接好的电缆线——一如开幕式后官方给出的说法。小丑修好了电缆,并将电源线插好。在小丑卖力地拉动之下,那根欢迎柱缓缓竖起来了,并且缓缓地和其他几根欢迎柱搭建在一起。接着,勒梅·多恩被小丑“请”出场,她随即点燃了奥运火炬,奥运圣火熊熊燃烧。开幕式上的错误,就这样以一种幽默和伟大的方式解决。而有两次点火的奥运会,恐怕也是史无前例的。

  全场观众都沸腾了:为组委会这样勇敢地直面错误,并以幽默的方式来化解。

  美国人赫伯·特鲁说,自嘲是幽默的最高境界。而组委会这种方式,不仅仅是幽默,更是一种伟大的勇气。 黄启元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