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欧洲冰壶女队员裸拍月历 旨在筹钱填补球队花费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3月02日05:29

  在本届温哥华冬奥会上,女子冰壶赛场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各国美女竞相斗艳。中国女子冰壶队历史性的获得铜牌,也让人们对这一运动广为了解。作为一项观赏性很强的运动,冰壶在一些欧洲国家境遇却不佳。据国外媒体近日报道,为拯救自己的联盟、填补球队花费,欧洲有的女子冰壶选手通过拍摄裸体月历来筹集资金,此举引发争议。

  裸体月历被带到冬奥会销售

  英国、丹麦、意大利、西班牙、波兰、德国等欧洲国家,都有冰壶联盟比赛,但因为这项比赛太冷门,导致各国球队常筹措不到比赛经费。专业的冰壶运动员,每月津贴也很少,因此很多冰壶女选手靠业余做模特来维持生活。

  欧洲冰壶联盟从2006年开始,就招募各国的冰壶女选手拍裸体月历赚钱,取名为“FireOnIce”(冰之火)月历。2006年,“冰之火”月历全球销售了4000多套,为12名参加裸拍的运动员赚了一些生活费。月历推出引起轰动,《花花公子》等都做出了报道,也为冰壶运动带来了宣传效应。2006年,冰壶比赛本来可能会从奥运比赛项目中被取消,自从“冰之火”月历销售后,冰壶比赛被评为“最性感的奥运项目”,逐渐被人们熟知。

  2010年的“冰之火”月历被带到温哥华比赛场地周边贩卖,月历里有7位现役征战2010年冬奥会的国家级选手。

  摄影师是前冰壶女运动员

  “冰之火”月历的拍摄者安娜是一名摄影师,她是原安道尔国家女子冰壶队队员,曾三次参加欧洲冰壶锦标赛。

  2006年,安娜开始为各国冰壶女选手拍摄裸体或半裸月历赚钱,包括来自丹麦、意大利、西班牙、波兰、德国、加拿大和英国等多个国家的国家级冰壶女选手。2007年,她拍摄2007“冰之火”月历时把自己的照片放在封面,月历中还包括2006年冬奥会铜牌得主加拿大女子冰壶队的克莉丝汀、2003年世界冠军队美国女子冰壶队的黛比等。

  22岁的丹麦女子冰壶队四垒马德琳,被评为“温哥华冬奥会上十大冰壶美女”之一。最近,马德琳的裸体照在网上引起轰动,她是2010“冰之火”裸体月历中的“一月小姐”。最近她为自己辩护说:“在丹麦,很多人以前甚至没听说过冰壶,但现在他们认为冰壶比赛确实很酷。这样看来拍摄裸体月历也许并不是一件坏事,当然肯定也不是一件好事,但它确实很时髦。”本报综合报道 袁金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