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2010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式 > 冬奥会闭幕式动态

冬奥会完美闭幕 组委会勇敢拿失误开涮赢得掌声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3月02日06:44
  温哥华冬奥会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举行了盛大的闭幕式,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告别的时刻瞬间到来。加拿大为客人们准备了欢快的文艺演出,也坦率地承认了自己的失误、对意外逝去的运动员的歉意。

  谁都记得,开幕式上,原本颇有创意的点燃主火炬仪式是:奥运五环沉入冰面,而从四个角度升起四根冰柱火炬,围绕着中间的主火炬,以五团熊熊燃烧的火焰,代表着奥运的五环。但让组委会颇为尴尬的是,由于机械故障,四根冰柱只升起了三根,有一根卡在地下没升起来。组委会事后也承认,这是技术失误。

  昨天的闭幕式,组委会就拿此事自我开涮了。现场观众们看到,表演还没开始,一个衣着夸张的小丑就进场了,腰带上插满了锤子、扳手等巨大的工具,装模作样地蹲在没升上来的冰柱窟窿查看,然后冲观众们示意“原因找到了”,随后他将巨大的道具电源插好,并用一根绳子把冰柱“拽”了上来。

  在小丑把冰柱拉上来后,开幕式火炬手之一的多恩,也忍着笑再度手持火炬,将该冰柱上的火炬点燃,这样另外四团火炬终于找到了“失散16天的兄弟”——尽管短短的几十分钟之后,它又将被熄灭。所有的观众都忍俊不禁,大笑着拼命鼓掌,为组委会的坦诚喝彩。

  冰柱火炬的意外,可以通过小丑重新点一次,但逝去的年轻生命,却永远无法重来。21岁的格鲁吉亚雪橇运动员库马里塔什威利,在开幕式前6个小时死亡,这也成为本届冬奥会永远难以抹去的阴影。有美国媒体评价说,这场悲剧注定了温哥华冬奥会与“成功”的评价相去甚远。也许正是因为如此,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闭幕式上没有提及“成功二字”,他只评价说:“温哥华冬奥会是一届优秀、非常友好的奥运会。”

  新锐体育联盟《青年报》供稿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