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2010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式 > 冬奥会闭幕式动态

闭幕式弥补开幕式点火失误 让第四根柱子站起来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3月02日07:53

  第21届冬奥会在见证了奥运的繁荣和运动的激情后,于昨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心的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盛装闭幕。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上,原本该竖起的四根欢迎柱只竖起了三根。那根躺着不肯起来的柱子让点火仪式成为一个残缺的作品,而在昨日举行的闭幕式上,这个失误被加拿大人用一种幽默而伟大的方式纠正,使得温哥华的点火仪式变得史无前例的圆满。

  闭幕式的大幕拉开,火炬台以开幕式时“残缺”的状态搭建着,开幕式上的“失误”就这样被温哥华人自己再度摆在了世界观众的面前,如何弥补?几乎全世界的观众都在注视。

  一个装扮成电工的小丑蹦跳着来到会场,来到没有竖起的那根欢迎柱前,他细细地“检查着”,终于找到故障原因。他如释重负地将电源插好,拍拍手,开始试着将那根硕大的柱子从地下拉起来。在小丑卖力地拉动之下,那根欢迎柱缓缓竖起来了,终于和其他几根欢迎柱搭建在一起。

  开幕式上负责点燃第四根柱子的火炬手勒梅·多恩这时被小丑请出场,她随即点燃了奥运火炬,奥运圣火熊熊燃烧。开幕式上的失误,就这样以一种幽默和伟大的方式解决。而有两次点火的奥运会,恐怕也是史无前例的。B12b 记者韦伯宁 实习生阎诗杰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