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斥资1亿买下广足 目标当年就得到亚冠资格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3月02日08:26

  本报讯(记者 周维)昨日,广州足坛传出重磅消息,恒大地产集团斥资1亿元买断已经降入中甲的广州足球俱乐部全部股权。恒大的目标不仅是要让广州队新赛季成功冲超并要求当年就得到亚冠资格。

  大手笔 1亿元买断广州队

  在郎平率领恒大女排冲甲A成功后,“恒大”这两个字一度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但是随着他们成功入主广州队,这让恒大再次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自从去年11月广药集团退出其所拥有的广州医药足球俱乐部全部股份后,广州队一直处于广州市体育局的托管之下。此前,广州队已经完成了工商注册,前期的招商工作也进行得十分顺利,球队冠名、球衣胸前和背后广告等都已经相继卖出,但是没有任何商家愿意全权接手广州队。就在这样的节骨眼上,恒大突然冒了出来,有意入主广州队。

  据内部人士透露,目前恒大方面已经先期给俱乐部打款2000万,接下来还将继续向俱乐部投钱,预计投资总和将接近1亿元。此外,广州汽车集团出资2500万取得广州队的冠名权,也就是说今年广州队的全称是“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广州汽车队”。

  高目标 要冲超要打亚冠

  据悉,恒大方面此次入主广州足球的态度相当高调,今年的目标是冲超,甚至希望广州队在冲超之后当年即杀入亚冠行列。除了出巨资入主俱乐部,恒大方面还打算聘请多名足坛名宿出任广州队的技术顾问。在2009年11月6日恒大地产在香港上市之后,恒大老总许家印就以418亿人民币成为内地首富,从半年前高调组建恒大女排,请回郎平,到现在接手广州队,许家印及其恒大集团在体育领域频出大手笔,

  据了解,其实恒大在涉足体育时的最初的想法就是接手广州队,但有关方面考虑到照顾广药集团的感情,最终让恒大集团先在排球领域出手。许家印在代表恒大集团致辞时表示:“当广州足球发展处于低迷时刻,恒大集团有责任、有义务帮助广州足球重回巅峰,让广州足球市场重归火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