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温哥华冬奥会昨圆满落幕 四年后相约俄罗斯索契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3月02日08:28

  本报温哥华2月28日电 (记者许立群)圣火缓缓熄灭,礼花绚烂升空,今夜温哥华又将无眠。历时16天的第二十一届冬奥会于当地时间28日晚在温哥华哥伦比亚体育馆举行了盛大的闭幕式。

  开场后,在开幕式上因技术故障未能竖起的一根冰柱缓缓升起,火炬手将这支火炬再次点燃,刹那间全场沸腾。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各代表团依次入场。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赵宏博高举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本届冬奥会中国选手共夺得5金2银4铜,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

  男子50公里越野赛的前三名成为今天最幸福的人,在全世界亿万观众的注视下,他们接受颁奖。这三名幸运的运动员是挪威选手诺尔萨格、德国选手特奇曼宁和瑞典名将奥尔松。

  颁奖仪式后,进行冬奥会会旗的交接仪式,温哥华市市长罗宾逊将旗帜交给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罗格又将它交给俄罗斯索契市市长纳姆索诺夫,现场响起了俄罗斯国歌,来自俄罗斯的著名艺术家和运动员进行了名为《通向未来之门》的9分钟精彩表演。

  在进行了奥运五环旗降旗仪式后,罗格和温哥华冬奥会主席约翰·马龙分别致辞。罗格用“卓越和友善”高度评价了温哥华冬奥会,在对加拿大人民、组委会、志愿者和相关人员表示感谢后,罗格宣布第二十一届冬奥会闭幕,并相约4年后的索契冬奥会再见。

  在飘落的雪花中,燃烧了16天的圣火缓缓熄灭。随后,一场名为《哦,加拿大》的大型文艺演出将全场气氛再次推向了高潮。

  本届冬奥会规模盛大,创历史之最,约有2600名运动员参加了7个大项、15个分项和86个小项的比赛。本届冬奥会上诞生的两项世界纪录全部出自短道速滑赛场,且均由中国运动员创造。

  “东道主效应”再次在奥运赛场上得到印证,上届冬奥会排名奖牌榜第五位的加拿大代表团这次在家门口以14金7银5铜荣登榜首,特别是在28日进行的最后一场压轴大戏冰球决赛中,加拿大队在加时赛突然死亡赛制中送出绝杀进球,以3∶2战胜美国队夺得了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