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八大“钦差”足协攻心 韦迪:交代了会从宽处理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3月02日08:31

  上周五,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召开了全国足球行业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动员大会,新一轮的足坛内部整肃行动由此拉开序幕。昨日,中国足协办公所在地、北京东玖大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国家体育总局足球工作组人员,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里与足协的每一名工作人员进行沟通,让大家就反赌和整顿交代问题或检举。据悉,该工作组一共10人,除了总局足球办公室主任崔大林和副主任吴齐仍在体育总局上班外,其他8人都将在足协一直工作到本月底,而昨日第一批4人组已经抵达足协。

  正局级官员压阵

  强调沟通不留死角

  该工作小组是由体育总局足球工作领导组下属办公室管理,一共10人,除崔大林和吴齐外,其他8人也是体育总局各司的领导,包括总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监察部正局级官员等都是工作组成员,由此也可见体育总局对足球的重视。

  昨天上午8∶40,工作小组正式入驻足协,首批抵达的人员为3男1女共4人,足协则将907和909两个房间腾出来给工作组的成员,其中一间将成为工作组的会议室。根据安排,工作组的10名成员除崔大林和吴齐外,其余8人将分为四组和足协的每一名工作人员谈话。当然这并不意味足协所有工作人员都存在问题,谈话的主要目的是沟通、了解情况。与此同时,工作组要求足协的每个人都写一份书面的对反赌以及整顿教育的心得和认识,还要由工作组对他们每个人的东西进行评定。除此之外,工作组还会公布两部热线电话,旨在欢迎大家主动交代问题或检举。

  足代会本月中旬召开

  提前进入崔韦时代

  虽然体育总局足球工作小组昨天正式入驻中国足协,但总局足球办公室主任崔大林和副主任吴齐昨天都没去,他们留在体育总局办公,并监督工作小组的工作。崔大林虽然昨日没有现身足协,但总局工作小组入驻足协调查、沟通,却被大家视为中国足球“崔韦时代”(崔大林成为足协主席,韦迪为足管中心主任和专职副主席)的预演。

  据悉,随着公安机关扫赌打假反腐行动走向深入,一再被延迟的新一届全国足球代表大会将于本月中旬召开,届时崔大林将正式当选为新一届足协主席,统管中国足球。与此同时,新选举出来的足协领导班子也将继续深入足坛扫赌打假工作,而反腐则将成为新一届足球代表大会讨论的重点。

  态度

  韦迪:交代了,会从宽处理

  体育总局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入驻足协并没有在足协内部引起太大的波澜,据悉,中国足协目前运转良好。随着领导小组的入驻,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的第二个层面——由中国足协负责的对现役七支各级国家队的教练员、辅助人员及现役裁判员的教育整顿工作也将展开。不过,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第二层面的工作将主要采取谈话和学习等方式进行,不会派遣工作组进驻国家队。

  昨天虽然北京下了雪,但大部分足协工作人员仍按时赶到足协,新任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更是早早就来了。韦迪对体育总局派工作组入驻足协表示欢迎,不过昨天他否认了“主动交代问题可以既往不咎”的说法,他说:“谁说既往不咎这话了?这个说法本身就是错的。只能说有问题的同志自己主动交代的话,会从宽处理,这也是党的一贯政策。怎么可能既往不咎?”与此同时,韦迪表示足球行业内部的教育整顿并不是短时间的,而要建立一个长效机制,他说:“建立监管长效机制是总局解决足球问题的措施之一,是长期工作的一个阶段。正人先正己,足管中心、中国足协就是这个行业的头,你自身都出现了这么多问题,还怎么管得好这个行业?所以总局下决心要治理。首先就是思想作风整顿,起码要做到明是非、辨美丑。”

  关注国足

  中葡大战 观众没眼福

  3月4日凌晨,中国男足将在葡萄牙挑战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前日,经过长途飞行后国足终于借道德国慕尼黑抵达葡萄牙,并开始积极备战。眼看国足就要幸运地与C罗过招了,但电视转播问题却无法解决,据悉除了央视继续“封杀”国足外,地方电视台也因为“中国之队”的商务运作问题未能获得转播权。

  虽然两队实力差距明显,但国足仍梦想能赢对方一回,有队员说:“这场球我们还是得放开了去打,实力不如人家这没得说,但我们不能怕对手。”此外 ,韦迪对国足提出要求,“伤害对方球员身体的事情绝不能做。”

  有此一说

  贾秀全供认多名国脚涉赌?

  昨天有传言称,已被警方刑拘的著名教练贾秀全交代了多场假球,并供认出多名上世纪90年代的国脚,这些人可能将因此被牵涉进去。不过,昨天记者就此向有关方面和足球圈内人士求证时,这一传闻并未得到确认。

  据悉,贾秀全是在今年1月准备赴荷兰参加高级足球教练班时被警方控制的。有传闻称,贾秀全的主要问题很可能集中在他担任八一队和陕西国力队主帅期间,涉嫌在一些场次中打假球。不过,针对当年一些国脚可能牵涉到贾秀全案中的传闻,昨天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只有1名当年的国脚会被牵涉进去,但其他老国脚是否会被牵涉进去现在还不清楚。

  董罡扛下鲁能所有问题?

  董罡、柳历生和康梦君三位前任总经理被带走调查,中超豪门山东鲁能一度处于反赌打假的风口浪尖。不过,昨天有消息称,鲁能前任总经理很可能已扛下鲁能所有涉嫌操纵比赛等“罪名”,鲁能队有望在风暴中平安无事。

  三位前任老总被警方带走的消息传出后,外界一直猜测鲁能队可能会因打假球而受到足协的处罚。不过,昨天有消息称,董罡可能是受到杨一民或张建强的牵连而被调查的,但他极有可能一肩扛下所有问题,而康梦君和柳历生则即将结束调查返回济南。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