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2010温哥华冬奥会闭幕式 > 冬奥会闭幕式动态

温哥华组委会纠正点火仪式失误 闭幕式弥补遗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3月02日11:41

  【本报讯】在本届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上,有一幕令大家都深感遗憾:点火仪式上原本四根“欢迎柱”中有一根没能竖起来。这根“欢迎柱”让开幕式的点火仪式成为一个残缺的作品,而在闭幕式上,这个错误被组委会巧妙而幽默地予以纠正。

  当闭幕式的大幕拉开后,火炬台仍以开幕式时“残缺”的状态搭建着,开幕式上的“失误”,就这样被组委会坦然地再度摆在了全世界观众的面前,组委会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所有人都凝神等待。

  一会儿,一个装扮成电工的“小丑”蹦跳着进入会场,来到没有竖起的那根“欢迎柱”的大坑前,他装作在检查的样子,并最终找出了故障原因。他如释重负般将电源插好,拍拍手,开始试着将那根硕大的柱子从地下拉起来。在“小丑”卖力的拉动之下,那根“欢迎柱”缓缓竖起来了,并且渐渐地和另外三根“欢迎柱”搭建在一起。

  随后“小丑”将冬奥会开幕式主火炬手勒梅·多恩请出场,她再次点燃了奥运火炬,奥运圣火熊熊燃烧。全场观众随即沸腾了起来。勇敢直面错误,并以幽默的方式来化解遗憾的组委会此举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和赞赏。在闭幕式结束时,圣火也随之熄灭。

  开幕式上的错误,就这样以一种幽默和伟大的方式解决。而有两次点火的奥运会,恐怕也是史无前例的。(商 综)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