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城市快报:缺憾之美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3月02日12:58

  缺憾之美

  申炜

  姜昆老早以前有个相声段子,说老太太给维纳斯做了个坎肩,让当时还懵懂的我明白一件事:那个没双臂的雕像已经达到了完美的境界。说的通俗一些,缺憾才是最美的,因为这会让你牢牢记住。

  自从温哥华冬奥会点火仪式闹出那个冰柱没升起来的尴尬一幕,组委会高官估计吃嘛嘛不香,这样的失误着实不是小事。如果事情就这么过去了,那个未升起的冰柱只能算是整个冬奥会的一个瑕疵罢了。若干年后回忆起来,我们记住的只是双人滑的精彩一幕,记住中国短道速滑队的那4枚金牌,至于这份缺憾,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淡去。

  但人家加拿大人不答应,闭幕式上一个小丑拉起那个未升起的冰柱,而火炬手再次单独点燃这个冰柱,这一切让人不禁拍手叫绝。直面错误永远都会赢得尊重,按照咱们一般的套路,既然已经错了,完全可以去回避问题,但人家用自嘲的方式完成了救赎。

  同样是在昨天,足协那3位昔日高官被正式以涉嫌受贿罪逮捕,尽管这早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但听说这件事时,还是会很吃惊。总局领导发话,今后还会彻查贪污腐败,而且会持续很久。其实外界最担心的还是领导们的讲话只是应景而已,就好像那根未升起的冰柱一样,它在那里悬着,永远会提醒人们去解决问题,想着如何去弥补缺憾。

  这两天,同事都在议论,C·罗到底会攻入国足几个球。要是按照以往,完全可以让大家信口开河。但自从东亚四强赛那抽风的一幕后,谁对国足都不摸底了,国脚们已经发话了,万一要是能赢了葡萄牙呢?其实让我说,赢了葡萄牙也没什么,他们尽管一堆大腕,但好歹也是临时拼凑而成,何况这些大腕还有联赛任务呢,谁会和一根筋的国足拼狠劲儿。但无论说得怎么热闹,这场比赛咱们算是看不上了,那个某某TV不转,这次连地方台也不转,大家最多只能从网上看球了。有了上次的心理准备,估计这次这么多TV早就准备好了挨骂。话再说回来,TV不转播对于咱们球迷不是件坏事。有缺憾才会让您记住,万一您见到的是一场惨败呢?那还是踏实等比赛消息吧,留着点念想比什么都好。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