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投资一亿“抄底” 广州足球一夜乌鸡变凤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3月02日13:41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用“否极泰来”这四个字来形容今年的广州足球俱乐部绝对不为过。赌球被查,降入中甲,广药集团撤资,球队欠薪高达1500万,就在广州市体育局无奈接管球队,一筹莫展之时,恒大集团高达一亿元的投资,让广州足球俱乐部在一夜之间成为了全中国最富有的俱乐部!

  在广州市体育局看来,这是恒大集团对俱乐部的一次拯救,而在恒大集团看来,这是他们抄底中国足球的一次良机,这样的合作堪称典范。而在今年,广州足球俱乐部已经将目标盯在了重返中超上面。

  一亿 不求经济回报

  “合同谈妥后10分钟内,我们划拨了1500万元解决了欠薪和外援费用,然后在1个小时内将俱乐部注册资本从2000万元增加到1个亿。 ”昨天下午,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说了这么一番话,声音不响,但内容惊人。

  在广州队被两次查出“买球”而被勒令降级后,在人们都以为广州足球即将进入低谷之际,去年在排球场上玩得风生水起的恒大决意 “出面救市”。在非常短的时间内,他们火速与广州市体育局谈妥了所有细节,100%控股重组的广州俱乐部。而此前已经准备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控股的广汽集团,摇身一变成了 “冠名商”,用2500万元来将广州队变成“广汽队”。

  恒大斥资一亿,广汽投入2500万,在谈及为何会选择这样一个时机投资中国足球时,无论是许家印还是广汽总经理曾庆洪,始终都以“回报社会、对中国足球及广州足球充满信心”的话语回答。而在被问及如何从足球俱乐部获得回报时,许家印似乎并不是非常在意,“我们只是从社会责任和义务的角度考虑,没有考虑这些投入是否收得回来。”而广汽集团的回答则更加直接,“赞助2500万元我们是早就决定了的,我们是不想冠名的,只出钱不留名也行!”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这样说。而且他还反复强调,广汽集团原来的初衷就是出钱,只要把钱赞助给广州队了,冠名与否根本无所谓。

  要做 就要做做大

  “投资足球,我其实已经想了很多年了,现在只不过算是得偿所愿。 ”昨天,许家印如此说到,“今天,既然我们作出这个决定了,就一定会把广州足球做大做强! ”

  刚入主广州队,恒大集团立即就表现出了一副财大气粗的样子。

  昨天上午10点,集团划拨2000万资金,解决广州足球队的工资奖金,此外还准备把拖欠的其他1500万债务尽快清理完毕。有了强大经济实力作为保障,新广州队的目标自然也不会低。发布会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就提出了近期打好中甲,争取早日重返中超,远期希望广州足球早日冲出国门走向亚洲和世界的目标。对于恒大集团的这次大动作,许家印表示说:“在广州足球发展处于低迷之际,恒大集团有责任、有义务帮助粤足重返巅峰,让广州足球市场重归火爆。我相信通过与广汽集团的联手,广州足球一定会从低谷重返高峰。 ”

  恒大集团的入主立即让球队内部一片欢呼雀跃,球队主教练彭伟国甚至有点后悔已经签了外援,“如果早两天知道这个消息,我就去找更好的了。 ”只不过看来他不用为人员担心,因为许家印表示,接下来自己还会有动作,“大牌球星,广州肯定要引进,请大家拭目以待,我已经说过了,要么就不做,要做了,我们就一定要做大做强! ”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