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药中一

恒大集团收购广州男足惹争议 斥资一亿再造粤足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3月02日14:09

  昨天,恒大集团在广州正式宣布出资一亿收购刚刚被处罚降级的广州队。从投资排球到足球,财大气粗的恒大确实显示出了对市场的敏锐性,他们的这一意外举动套用股市的话来说,无疑是对中国足球的一次抄底。不仅如此,本赛季陕西、杭州的巨大投入以及力帆集团继续留守都是看中了足球触底反弹的可能性。不过中国足球是否已经跌落到谷底却是投资者们抄底是否成功的关键,一不小心,他们很可能抄到了半山腰。

  新庄

  恒大抄到哪条线

  【国家政策扶持、打赌扫黑将规则推倒重建,恒大这时候入主广州队从各方面看似乎都抄到了中国足球的底,只不过中国足球仍有太多未知的东西,恒大抄在哪条线上,恐怕不是一两年时间可以判断的。】

  从目前所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恒大的确是有长期的考虑。在投资排球获得成功后,恒大就把目标瞄准了足球。去年11月,在广药出事后,他们就和广州市体育局有过接触,显露了愿意投资足球的想法。但在球队被降入中甲后再确定收购,的确可谓是一招妙棋。如果广州还是中超的壳,那么恒大在收购成本上就要花掉5000万以上,而现在广州被降级到中甲,他们仅仅花了2000万解决一些拖欠债务,就成功抄到了广州队的底。

  但恒大有没有抄到中国足球的底,却不好说。所谓打赌扫黑的整顿并未触及到根源,国家队的反弹也只是一时现象,中国足球在症结并未被根治的情况下仍有可能旧病复发。一旦如此,恒大投资足球是否成功,还很难说。

  旧庄

  陕西巨资打造中国皇马

  【陕西近几年在中超一直属于低调类型,成绩不好不坏,但在有政策倾向的情况下,预备取而代之成为圈内坐庄者的心态昭然若揭。】

  本赛季陕西一下子吃进孙继海、曲波、赵旭日等国字号人物,另一个国脚郜林也在谈判中,单是内援引进就花掉了2000万,此外他们昨天又用高薪签下了前国米中锋卡隆,陕西甚至喊出了打造中国皇马的口号。和过去相比,陕西前所未有的高调正是看准了中国足球目前的环境,是一个典型的长期投资者的心态。政府的支持很有可能让足球和联赛环境得以改善,在这个时候建立豪门恐怕会得到更长远、更稳定的回报,甚至可能成为足球股市里最大的庄家之一,玩转圈内才是陕西的最终目的。

  大户

  杭州规划欠考虑

  【杭州虽然实力雄厚,但始终谨小慎微,并非足球圈内举足轻重的人物。本赛季加大投入,并得以留守中超,也是希望借此博取更大的利益。】

  杭州花掉600万引入汪嵩、孙吉、李言等一线大牌,预备400万等待杜威,也是抄底路上必须付出的代价。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杭州的规划前景并不明朗。本赛季他们取得好成绩并不意外,但一个赛季却不见得能够及时得到回报。未来如果保持这种投入,可能会加大企业的负担,但如果撤掉投入,则是抄底失败。

  小户

  力帆以小博大

  【而力帆一直对中超市场持观望态度,即便看好,也依然保持谨慎的投入,以小博大是他们的最终目的。】

  力帆号称超过3000万的投入在中超也不过是九牛一毛,但以股市的角度来看,力帆目前持的保守态度无疑是一个不错的策略。中国足球未见得就已经跌倒了谷底,国家给予的政策未见得就能在一两年中体现出来。力帆和过去相比,投入略有上扬,一来希望能够以小的投入获得最大的回报(保级成功),另一方面也借此观望,以寻求更适合的投资方式。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