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成绩很糟糕俄总统很生气 要求奥运官员引咎辞职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3月02日15:42

  下届冬奥会主办城市索契市长(右)从罗格手中接过奥运五环旗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俄罗斯代表团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糟糕表现令总统梅德韦杰夫大为不满,他昨天在电视讲话中要求俄奥运官员引咎辞职。

  曾经是冰雪强国的俄罗斯在本届冬奥会共获得3金、5银、7铜共15枚奖牌,在金牌榜上名列第11位。这是俄罗斯代表团参加冬奥会以来收获的历史最差战绩。由于俄罗斯是下届冬奥会东道主,这一成绩令俄罗斯感到格外尴尬。

  梅德韦杰夫昨天说:“那些负有责任的人应该做出勇敢的决定,递交辞呈。如果他们不能的话,我们将帮助他们辞职。”俄罗斯公众在冬奥会期间每天通宵达旦,观看比赛转播,但随着俄罗斯冰球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落败、普鲁申科在花样滑冰男子单人滑比赛中屈居亚军、双人滑未能进入前三名,他们对于俄罗斯运动员的期待一次次落空。

  梅德韦杰夫说,国家为发展体育运动投入了前所未有的资金,但温哥华冬奥会上俄罗斯代表团的糟糕成绩表明,钱不能解决一切问题,应该认真思考如何改变运动员的培养方式。梅德韦杰夫同时强调,俄罗斯长期以来依赖前苏联时代的体育“遗产”,但这些可供依赖的优势已经耗干。

  俄罗斯一些政坛人士和媒体也纷纷要求俄体育部长、俄奥委会主席下台,并对俄罗斯2014年在家门口的索契冬奥会前景表示担忧。一篇文章甚至写道:“为了避免俄罗斯在世人面前丢人现脸,还不如放弃2014年冬奥会主办权。”

  前苏联曾是冰雪强国,在1956年至1988年的9届冬奥会中,前苏联7次高居金牌榜之首,2次位居金牌榜次席。前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也从未名列金牌榜前五名之外。上届都灵冬奥会,俄罗斯夺得22枚奖牌,其中金牌8枚。

  作者:黄永顺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