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女儿入美国国籍也未尝不可 应理解巨人处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02日17:45
  2月27日,姚明带着叶莉踏上了返美的行程。由于叶莉的预产期是今年的5月初,因此,叶莉的这一次返美,实际上也就是进入待产阶段了。按照美国法律的规定,只要是在美国出生的婴儿,自然也就获得了美国的公民权,就拥有了美国国籍。顿时网络上关于姚明女儿究竟入哪国国籍展开激烈讨论。很多网友拿姚明女儿入中国国籍有那些好处来说应该加入中国国籍。(重庆商报3月1日)

  这个元宵节过的有些热烈,姚明一踏上大洋彼岸的美国,国内关于姚明孩子国籍的问题就已经极其火暴。在这场关于姚明孩子的大讨论中,人们关注最多的就是姚明的孩子将来究竟是不是中国国籍。但笔者思考良久后暗自认为:姚明女儿加入美国国籍也未尝不可。

  美国是一个自由的国度,教育名列世界前茅,社会法制较为严明,各项制度健全完善,这些能充分的保障公民的个性发挥。而对于姚明,让其子女生长在这样一个国度自然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加之姚明的事业重心在美国,姚明的父母也都在美国,因此,如果姚明的孩子拿到美国国籍自然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

  但是,一种强有力的社会舆论,往往会迫使一些人不得不改变某些决定,尤其是那些需要依靠社会口碑生存的人。我不知道姚明最终是如何决定自己宝宝的国籍问题。但是我知道当网友把这样的一个不是问题的问题上升到热烈讨论并且极其火暴,最终演变成社会新闻的全体关注之后,我们所有人带给了姚明选择的压力。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姚明梦,但每个人都代表不了姚明。姚明是中国巨人,他为中国篮球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代表自己,被写入了我们的历史。而姚明的孩子最终会进入哪个行业,干什么事情,这些都有着太多的未知。而在众多网友的心中,都有着一股自我陶醉情节,即希望姚明的孩子加入中国国籍,然后也为国争光,这样多有爱国自豪感。但是我们都忘记了一个问题,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而且我们每个人都讨厌别人把自己的思维强加于我们。因此,我们不能因为姚明的成就而决定他必须把孩子弄成中国国籍,这样就有些强词夺理。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我想每一个作为父母的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个更好的发展前途,并且为其做深远的打算。而对于姚明,作为孩子的父亲,关于自己孩子国籍的问题,关于孩子将来发展的问题,我想姚明想得绝对不比我们任何一个网友少,他权衡的利弊也绝对不在我们之下。

  那么,对于姚明未来出生的孩子,如果我们真的关注他们,那么我们应该为他们祝福,祈祷他的孩子能够健康顺利的诞生。对于姚明孩子的国籍,无论最终的结果如何,我们应该尊重祝福他们的选择,理解他们的处境,我们都是将来或者现在要做在做父母的人,对孩子的前途负责,是我们所有为人父母的唯一准绳……(中和庸)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