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北京晨报:最佳成绩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03日02:21

  昨天的首都机场很热闹,昨天的首都体育馆也很热闹,中国冬奥代表团的姑娘小伙儿们捧着鲜花挂着奖牌,一脸灿烂地出现在我们眼前。这是个幸福的时刻,申雪/赵宏博忙着接受采访,王 忙着扮鬼脸,王冰玉的脸上也是笑容替代了阴霾……长途旅行没有在他们身上留下太多疲惫的痕迹,因为给祖国带来好成绩的兴奋还没有褪去。5金2银4铜,尽管这样的最佳成绩一定还会在不久的将来被再次改写,但创造纪录的冰雪健儿们仍然有理由在这一刻忘我地陶醉那么一下下。

  创造了最佳成绩总该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不过也有例外,女足的这个“最佳成绩”就创造得让人无比尴尬。其实要说也是好事者有些犯坏,如果只是说说0比5惨败,或许不会有什么人太过在意,毕竟女足的低迷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甚至不是一年两年;但他们偏偏要说什么7年来最佳成绩,这一下子就有了幽默的味道——让人心痛的幽默。曾经那支所向披靡的铿锵玫瑰,怎么就沦落成了如今的残花败柳,看到这番景象,即使再不懂风月的人,也会觉得揪心。

  好在,管事的人也开始觉得揪心了。上任一个多月来,韦迪总算熟悉了一下他所掌管的是一个怎样的摊子,当初几乎被当成笑谈的“重返一流说”也被他自己诚恳地否定。至于为何重返不了一流,足协这回没把责任推给教练和队员。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希望我们的足协不光做到知错,还要做到能改,希望我们的韦主席在任期上也能创造出个最佳成绩,当然归根结底,希望我们的“重返一流说”不要真的成了一句空话。

  孟雁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