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关注南勇杨一民

反赌走向深入远未收官 中国足球之乱源头在足协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作者:禹振华
2010年03月03日11:11

  相较于南勇、杨一民等人被依法逮捕,国家体育总局工作组3月1日进驻足管中心,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的消息,可能更值得关注,更值得寻味。

  前者是意料之中的事,自从南勇、杨一民和张建强3名足协高官1月15日“神秘失踪”后,几乎没有人会认为他们会全身而退!后者之所以更值得寻味,是因为轰轰烈烈的“打黑扫赌”专项行动是否将由此转为行业整顿,主导方向变成自查自纠了?

  行业内的自我排查,也是教育手段的一种,但中国足坛十多年间的“大鬼小鬼舞翩跹”,其荒诞之极已经烂到根上,靠自身免疫只能徒唤奈何。球迷间对自查自纠一片揣测之意,也就不奇怪了。

  其实,综合各种情况分析,中国足球“打黑扫赌”专项行动应该是由此走向深入!反赌工作的重头也由此发生了方向性的转变,重心由抓俱乐部反赌转为抓足协内部管理人员反赌,足坛反黑哨、反假球行动升级为向中国足球的祸根——管理腐败开战的一场反贪腐风暴。

  从公安部发布的消息看,南勇、杨一民和张建强是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而被逮捕。这就表明,中超乃至中甲比赛,肯定有一些场次受到了他们的操控,更多的假球案浮出水面是可以预见的事,“打黑扫赌”专项行动所波及的范围将更加广阔。

  对于国家体育总局工作组进驻足管中心,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一席话也值得注意:“谁说既往不咎这话了?怎么可能既往不咎?说了以后什么事都没了,那不可能。”这也意味着,不会姑息每一个环节上犯事的人。

  还有一个明显的信号,中国足球的假赌黑,离不开黑哨、官哨,但目前还没有裁判落网的消息,也说明反赌远未收官。

  治乱要治源,打蛇要打七寸。中国足球之乱,在于“体制之殇”,其源头在中国足协!中国足球作为首批职业化的体育行业,监管上的缺陷让中国足球界成为被腐蚀的重灾区。与抓几个裁判、几名球员相比,从足球管理机构的核心抓住足坛腐败的核心人物,建立和完善打假反赌工作机制,远比抓一批因大环境原因而沾染了腐败的普通足球从业者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