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河南建业转会动态

大牌铁闸兰西奇终签约 建业“七杆洋枪”闹中超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3月03日11:29

  ■ 商报记者 刘开银

  黑人、白人、黄种人,啥人都有;英语、韩语、拉丁语,众语皆通。不经意间,河南建业在走上“国际化道路”的第一年成了名副其实的国际部队。

  昨日记者获悉,建业俱乐部在本赛季外援截止日前一刻与塞尔维亚铁闸兰西奇正式签约。 这样,兰西奇成为建业队中的第7名外援,2010赛季的河南建业成为中国、波兰、尼日利亚、塞尔维亚、巴西 、韩国和塞内加尔球员组成的多国部队。

  根据中国足协规定,昨天是本赛季中超俱乐部外援转会最后期限。经过长时间慎重考虑,建业俱乐部决定与在队中跟队训练将近半个月的塞尔维亚球员加夫兰西奇签订一份工作合同。

  这位曾出征过德国世界杯,在乌克兰基辅迪纳摩队效力7个赛季的铁闸成为建业本赛季引进的“最大牌外援”。如果不是腿上的旧伤,兰西奇签约根本不会如此一波三折。以他的阅历和名气,在亚洲任何一支球队都可以不用试训找到饭碗,不过,为了避免发生意外,建业俱乐部还是对其进行了一番“实战检阅”,在十余天的时间内通过训练和对抗后的身体反应来正确估测出球员的身体状态。据球员介绍:“这哥真是见过大场面的,在训练中的从容没法比,都是传中球,他不用助跑就能兜出弧线,质量高得让前锋眉开眼笑。”

  因为球队本赛季第一次面临双线作战,俱乐部在人员储备上也大做文章。早在上个赛季结束后,俱乐部早早与萨德贝、 内托、宋泰林以及奥比这些功臣续约。随后,经过严格筛选,先确定了塞尔维亚中卫米洛斯和塞内加尔前锋阿玛尔加盟,名气最大的加夫兰西奇因旧伤拖累,在签约上晚了两周,所以只能成为“中超专用”。

  不过,中原球迷也不必遗憾,3月27日中超大幕开启后 ,这位实况足球中排名居前的重炮手肯定会有机会一展绝技。与外援引进一帆风顺相比,建业俱乐部在内援引进上颇多坎坷。先是相中的几位大牌国脚均被挖走,随后又遇上“不讲道义”的天津泰达俱乐部。费了好大力气,才以一个200多万的高价买来谭望嵩,而寄望弥补姜坤位置的韩燕鸣被恶意抬价。目前,韩燕鸣只好避祸韩国K联赛试训,试图用留洋海外换回自由身。不过,这位被建业情意打动的津门国脚表示:“这家俱乐部的规范和诚意均让我感动,一旦恢复自由身,第一选择就是为建业效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