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征战阿尔加夫杯| > 最新动态

阿尔加夫杯小组赛战罢 中国队0-5德国仍晋级4强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3月03日12:21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阿尔加夫杯小组赛A组最后一轮赛事结束。在争夺小组首位的关键战役中,中国女足以0∶5的悬殊比分不敌世界冠军德国队,这也是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0∶8输给德国队后,中国女足6年来最惨痛的一次失利。非常尴尬的是,获得小组次席的中国女足获得了与瑞典队争夺本次比赛季军的机会,她们尽管惨败,但却创造了7年以来在阿尔加夫杯赛事中的最佳战绩。

  上轮战胜丹麦队后,中国女足获得了与德国队争夺小组头名的资格,由于小组第一才可以争夺冠军,因此这场比赛的性质相当于半决赛。为了巩固头名位置,德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中国女足方面,上场梅开二度的徐媛与马晓旭出现在锋线,老帅商瑞华希望以攻对攻。

  德国队在开场不久便给中国女足来了个“下马威”,加雷弗雷克斯在第2分钟的进球彻底打乱了中国女足的部署。对于德国队的强势进攻,中国女足显得毫无办法,后防线屡次犯错,米塔格在第16分钟、第42分钟为德国队攻入两球。上半场结束时,中国女足已经0∶3落后。易边后,大比分领先的德国队虽然进行了人员调整,但依旧没有减缓进攻的节奏。第75分钟,体力下降的中国女足防线再次失守,彼得为德国队扩大了优势。第92分钟,齐茨打入最后一球,最终,德国队以5∶0狂胜中国女足。输球后的中国女足队员情绪非常低落,遭遇上任以来最惨痛失利的商瑞华甚至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

  不过,让中国女足意外的是,在本组的另一场比赛中,丹麦队2∶1战胜了芬兰,帮助中国队锁定了小组次席,这样,中国女足就将与瑞典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季军。即便失利,第四名的战绩也是中国女足近7年来参加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本场取胜的德国队以3战全胜,进16球、失0球的成绩晋级决赛,将与A组中同样3战全胜的美国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本报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