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中超冬训评论

重庆日报:力帆“被中超”其实很悲哀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3月03日14:23

  上周末,中超联赛会议通过了重庆力帆与浙江绿城保留2010年中超资格的动议。在去年经历中超降级的重庆力帆,借助一场轰轰烈烈的扫赌打假风暴,戏剧性地“咸鱼翻身”,再次“被中超”。“喜讯”传来,球员和球迷兴奋不已,笔者却“不识时务”地感到很悲哀———重庆足球数番N次地以“喜剧”的方式进入中超,何喜之有?

  足球这项游戏,据好事者考证,发源于中华大地,《水浒传》中的高俅就是身怀绝技的球坛“巨星”(相信会让当今中国球员望尘莫及),笔者也算得上有好多年历程的“资深”球迷了,但已不看中国足球好多年了。因为除了让人添堵,中国足球不能给人们带来一丝愉悦,笔者只得到《水浒传》等故纸堆里去怀想辉煌的从前,或去观赏真正高水平的欧美足球。

  中国足球的现状已用不着笔者费舌,其水平之低、假黑丑恶之横行,已让很多人对其丧失了信心。而力帆在这样的国内联赛中,却不断扮演着“扶不起的阿斗”,多次降级。

  2004赛季中超元年,“冲超”未果的力帆本应无缘参加中超联赛,但通过“买壳”的方式“起死回生”,得以重返中超。最初三年,力帆在中超联赛中垫底,但因足协取消了升降级制度,直到2006赛季才落入中甲。2008赛季末,“无心冲超”的力帆意外晋级中超,但他们在2009赛季中却极其“争气”地继续敬陪末座,只得再次黯然降级。

  仅仅4个月后,已降级的力帆,又“好运”当头地“被中超”,除了其“前无古人”(不知后有来者否?)的运气,让人羡慕得“五体投地”外,更多的是让人感到哀其“有幸”,怒其不求上进。

  力帆为何总是在“死亡”的边缘徘徊?笔者不知缘由,也没有心思去探究。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水平低、能力差,否则就不会老是在中超垫底了。前些年,有人提出要把足球作为重庆的城市名片;在力帆奄奄一息时,有媒体甚至呼吁“政府足球”———要求政府来挽救其已病入膏肓的球队。一项早就市场化的游戏,居然要靠行政手段来打“强心针”,除了悲哀,还是悲哀。如果把这样的“阿斗”扶到我们这座具有光荣传统的城市的名片高度,那确实是太高抬了。

  面对力帆“被中超”的局面,一位球迷说了一句发自内心的无奈之语:希望力帆保级不再靠运气了。笔者想说的是:要想继续在这个圈里混,还是要有点混的真功夫,要混得有些人模狗样才是,老是靠外在因素留在中超,咱们重庆人的脸也是挂不住的。这样的保“命”“喜讯”肯定不是广大球迷所喜闻乐见的,最好不要在来年再听到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