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广东东莞客场战陕西 华仔赛季报销周鹏下周复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03日14:36

    搜狐体育讯 今晚,广东东莞银行将客场挑战陕西男篮,不过此次西安之行,华南虎只有11名队员前往,陈江华和周鹏因为伤病,并没有随队征战。值得一提的是,在主场对阵天津一役中受伤的华仔,因右膝十字韧带撕裂,铁定无缘本赛季剩余的赛事。不过周鹏的伤势恢复良好,如果一切顺利,下周三对阵吉林的比赛中他可能复出。

  忧: 华仔至少休战半年

  “已经确诊了,情况比预计的要糟糕。”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说。据悉,东莞银行与天津比赛的次日,陈江华就前往香港检查,结果一直到傍晚才出来,最终医生确诊其右膝十字韧带撕裂。

  十字韧带撕裂对于运动员来说是最严重的打击,按照一般的恢复时间,至少需要半年。“按照医生的说法,首先要对他受伤的右膝进行消炎,这个时间大概需要一个月,完后再进行手术。”刘宏疆告诉记者。

  不管怎么说,本赛季华仔铁定将缺席剩余的比赛,就算以恢复最快的半年时间计算,今年陈江华参加男篮世锦赛的可能性也几乎为零。

  “陈江华的缺阵对球队肯定有影响,尤其在一号位(组织后卫)上,打球的人肯定会紧张一些。”李春江表示,“不过话又说回来,每个赛季球队都会遇到伤病,所以我能做到的就是通过调整球队,尽量使影响降到最低吧。”

  以往比赛中,陈江华和刘晓宇的上场时间基本会对半分,目前华仔受伤后,刘晓宇的压力无疑会增加许多。“上场时间肯定会比以前多,这些我早已有心理准备,前两个赛季华仔也有伤病,我不是也挺过来了吗。”同时刘晓宇告诉记者,今后的比赛中,他会更加小心避免自己再受伤。

  喜: 周鹏最快下周复出

  其实,除了新近受伤的陈江华外,东莞银行阵营中周鹏同样处于伤停。“周鹏的恢复情况很好,复出时间可能会比预期的早一些。”据刘宏疆透露,如果一切顺利,下周三东莞银行在中山主场对阵吉林的比赛中,周鹏很可能会登场亮相,“就算打吉林上不了,常规赛结束前周鹏肯定会复出的”。

  对于东莞银行来说,周鹏下周复出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在陈江华受伤之前,卫冕冠军的一号位上基本由华仔和晓宇扛大旗,外援帕克更多是在二号位(攻击后卫)。此番华仔缺阵,帕克势必会重新回到一号位,如此一来华南虎在二、三号位的球员必定吃紧,好在周鹏带来的好消息,将缓解锋线上的压力。

  当然,卫冕冠军也不能过分乐观,因为球队中还有两个伤员没有完全恢复。小董在客场对阵广厦一战中受伤的右脚踝仍在隐隐作痛。“以往训练时我很少打固定的,现在右脚必须保护一下。”董瀚麟告诉记者,虽然可以上场打比赛,但拆掉胶布后,右脚走起路来还会疼痛。与小董相比,苏伟的脖子也未完全康复,每次训练前必须由队医先对其颈部进行按摩。

  虽然东莞银行的实力突出,但四名队员的伤病,还是对球队造成了很大影响。按照赛程,常规赛阶段卫冕冠军还有六场比赛,其中客场挑战新疆、上海和江苏都将是硬仗。(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