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 2010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评论

中国体育报:中国军团成冰雪世界的新势力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3月03日15:06

   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突破,获得5枚金牌。法新社撰文“中国为冬奥突破而欢呼”。文章概括了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的表现,表示这是中国队在1980年重返奥运会之后的最佳表现。文章还引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冬奥会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的话,“传统上中国并非冬季运动强国,但是现在已经在成为强国的道路上”。文章还称,中国希望在未来的某个时刻也能举办冬季奥运会,从而成为冰雪世界的新势力。

  俄罗斯主流媒体也注意到,从温哥华冬奥会来看,东亚国家正迅速追上冬季体育项目的传统强国。文章说,过去大部分冬奥会奖牌都是在北欧和阿尔卑斯山地区国家间瓜分。现在,韩国、日本和中国军团已成为金牌榜上一支重要的力量。中国人首先把重点放在适合自身特点的项目上,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双人滑。中国女子运动进步迅速,现在拥有优秀的冰壶队、实力强劲的速滑和短道速滑选手。总的来说,中国在奖牌榜上的推进正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国队现在是冬奥会强有力的竞争者。

  另外,在每个项目上,每每中国队夺冠,包括世界三大通讯社在内的外国媒体也都进行了真实客观的报道。比如申雪/赵宏博为中国花样滑冰夺得了史上第一枚冬奥会的花样滑冰金牌,打破了俄罗斯(前苏联)选手在冬奥会双人滑项目上长达46年的统治;女子短道500米,王濛成功卫冕,成为首个蝉联冬奥会金牌的中国选手;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创造历史地夺得金牌,打破了韩国队在此项目上长达16年的统治;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王濛夺得金牌,成为中国首位单届冬奥会获得3枚金牌的选手,而且中国队也包揽了本届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项目全部4枚金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