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罗纳尔多征战巴甲 > 罗比尼奥动态

被英超抛弃无碍罗比爆发 从哪里跌倒就从哪爬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3月03日07:12

    搜狐体育讯 似乎巴西球员都具有一种共性,只要在巴西国内足坛即能够享受到纯粹足球的乐趣,阿德里亚诺是一个,罗纳尔多也是其中之一,当然也包括前皇马球星罗比尼奥。在转会英超曼城之后,罗比尼奥在曼彻斯特有过一段甜蜜的岁月,但很快就迷失在残酷无情、对抗激烈的英伦风格之中。在本赛季曼城的各项赛事中鲜有出场纪录,巴西人为了能够赶上2010南非世界杯,被迫从欧洲租借至巴西,加盟自己出道的俱乐部桑托斯队。3250万英镑的身价,刷新了英超球队的转会纪录,在曼城失败的经历,甚至英国媒体将“超级水货”的名号加在这位世界级巨星身上。

  俗话说,树挪死,人挪活。刚从英国回到巴西国内的罗比尼奥就证明了这一点,在与圣保罗的一场比赛中,曼城球星终场前用花哨动作打进制胜球,帮助桑托斯2比1绝杀对手。这并不是罗比尼奥的所有表现,巴西圣保罗州锦标赛第9轮的比赛中再次打出漂亮战役,完成2球1助攻的数据,6比3狂胜布拉甘蒂诺队。罗比尼奥在巴西国内赛场渐渐找回状态,这也让巴西队主教练邓加大喜,也得以入选了与爱尔兰的热身赛,并最终参加了巴西队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打前最后一场热身赛。

  对爱尔兰队的比赛为中立场地,是英超豪门阿森纳的主场酋长球场,这也意味着罗比尼奥再度回到英伦赛场。本场比赛,罗比尼奥首发登场,出任前锋,在出场77分钟的时间里发挥非常出色。上半场第44分钟,罗比尼奥的传球迫使对方球员安德鲁斯自摆乌龙,这个进球帮助巴西队打破场上僵局;在第76分钟,罗比尼奥接队友格拉菲特的传球,亲自打进一球,帮助巴西队锁定胜局。罗比尼奥的进球非常漂亮,巴西队连续作出22脚传递,其中两传卡卡和格拉菲特用非常有想象力的脚后跟传球撕开了爱尔兰的防线,曼城球星完成致命一击。除此之外,罗比尼奥在本场比赛中还有一个进球,爱尔兰球员麦克沙恩的失误,让巴西人得球,罗比尼奥自然不会浪费,轻松送进吉文把守的大门,不过裁判示意罗比尼奥越位在先。

  算上本场这个进球,罗比尼奥在代表巴西队参加72次比赛后的第20粒进球,包括2007年第42届美洲杯荣获最佳射手的6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罗比尼奥继2009年南非联合会杯后,再次为巴西队建功,打破了在巴西队近9个月的进球荒。本场比赛之前,邓加就表示罗比尼奥有很大机会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相信本场比赛之后,巴西主教练会更加深信罗比尼奥的能力,只要不出现伤病等事端,这位巴西人肯定能够出现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上。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