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足协新掌门韦迪:先打进世界杯,再谈申办事宜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3月03日17:17

    本报讯 小易 早在南勇在任时,就有人提出过中国申办世界杯的话题,1年之后,当有关申办世界杯的话题又被提起,足协新掌门韦迪做客国内某门户网站时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当中国男足能够重新打入世界杯的时候,可能就是中国提出申办世界杯的时候”。

  当初南勇出任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所面临的一个重大问题便是申办世界杯,因为有业内人士指出,在中国足球普遍低迷的大环境下,如果能够申办世界杯成功,无疑将刺激中国足球重新崛起。1年之后,南勇落马,韦迪上任,可是球迷们依旧不忘中国申办世界杯这一话题。

  在接受采访时,有球迷向韦迪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足球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世界杯的关注度和奥运会的关注度对我们来说差不多。举办世界杯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美好愿望,奥运会已经办过了,2018年和2022年的报名已经截止了,我们想问的是,对于2026年世界杯,你认为中国是否应该申办?”

  对于这一问题,韦迪并不回避,他认为世界杯的影响力甚至已经超过了奥运会。“首先,世界杯的重要性和影响力是不言而喻的,很难把它拿来和奥运会比,因为是两个不同的表现方式,但起码世界杯要长于奥运会,奥运会是半个月,它是一个月,关注度也高,起码来说,世界杯的申办年限更远了。”

  在中国何时申办世界杯这一问题上,韦迪也给予了正面的回答:“中国何时申办世界杯,这确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话题,首先要肯定的是,中国早晚会申办世界杯,这点毫无疑问。我的想法是这样的,当中国男足能够重新打入世界杯的时候,可能就是中国提出申办世界杯的时候。”

  对于为何提出国足重新闯入世界杯后,才会提出申办世界杯的问题,韦迪解释道:“如果你连世界杯都进不去还想申办世界杯,国人也会觉得有些痴人说梦。所以我的想法是,当中国打进世界杯时,就是中国提出申办的时候。”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