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北京男篮军无斗志不敌浙江 球迷不捧场看台冷清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3月04日02:31

  彻底无缘季后赛后,北京队昨晚迎来本赛季倒数第二个主场比赛,最终北京队以101比108不敌浙江队,遭遇五连败。

  军无斗志 球迷不捧场

  昨天的首钢篮球馆门前冷冷清清,球场外的“黄牛党”也百无聊赖,以往少则十元才能买到的低价票,昨天卖出了5元的“惊人”价格。走进球馆,看台上空落落的座位显得很刺眼。

  实力上的差距以及两队目前境遇的不同,让双方球员的斗志在开赛后立见高下,北京队开局还能与对手周旋,首节两队战成28比30,主队仅落后两分。但正在冲击季后赛、排名第九位的浙江队显出对胜利的渴望,一段时间内将领先优势控制在两位数。或许是教练席不断喊出的“防守、防守”声刺激了北京队球员已有些麻木的神经,第四节过半,北京队两度将分差迫近至6分,可惜关键时刻进攻不力,终将连败场次增加至5场。

  心气不足 赛季要报销

  赛后,记者在新闻发布厅等待北京队助教张敬东,但是过了六七分钟,张敬东仍未露面,担任本场技术代表的高树颂坐不住了,起身走出发布厅,准备去叫张敬东,结果在门口遇到后者。令人意外的是,一番等待换来的却是不足一分钟的赛后谈,张敬东将败因总结为,“连续输球后,球员信心不足,防守上不坚决,赛前教练组布置了要重点防对方的三分,今天还是让对方投进14个三分球。”

  对于本场失利,老将张云松表示:“大家在场上心气不足,可能是无缘季后赛了吧,心气都没了……”被问及上座率低是否也影响了球队士气时,张云松坦言:“确实是不容易打出兴奋劲儿来。不过球迷的做法也可以理解,不能埋怨他们。如果到现场看主队打成这样,换成我是球迷,我也不来。”晨报记者 亢雪松

  ■链接·远景

  下赛季?先不考虑

  无缘季后赛已成事实,北京队赛季初喊出的冲击季后赛又成了一句口号,但是这一次与以往不同,因为北京市体育局去年向首钢俱乐部注资1000万予以扶植。资金支持、两度换帅都没能给北京队带来一个季后赛资格,下赛季,北京队还会有什么“招儿”呢?

  记者赛后试图采访首钢篮球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但被告知“季后赛是进不去了,但比赛还没有打完,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俱乐部不愿说,那球员呢?一位球员的话或许反映了大家的心态,“现在有太多的不确定,就连球队主教练都没确定呢?还说什么球队建设……”主帅存疑,这就不难理解为何北京队各方人士都不愿多谈球队的下赛季了。教练组表示:“先不考虑下赛季的事,眼下还是鼓励队员恢复信心,打好后面几场比赛。”北京队教练组组长袁超赛后在更衣室鼓励队员:“大家要打出信心来,这支队不是打完这个赛季就没有了,后面还要继续打呢!”真不知道本赛季最后几场球,北京队将打出什么样的比赛?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