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独狼驾到江苏草木皆兵 一小将神勇阻马布里发威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3月04日04:21

  尽管昨天天公并不作美,但江阴体育馆依然涌入了近3000名球迷,一边是排名12的山西队,一边是已三场不胜的江苏南钢,实际上,在江阴进行的这场比赛原本没有更多噱头。但因为马布里的出现,每一个角落都成了热点。最终南钢在主场以128:115力克山西,终止三连败。

  独狼驾到 草木皆兵

  阴雨伴着大风天气,昨天江阴有些寒冷,但晚上6点刚过,不少球迷冒雨前来争睹NBA巨星马布里的风采。标价40元的球票炒到了100元。

  马布里在6点半出现在球馆热身,看台上的观众纷纷敲打着手中的塑料棒,喊着他的名字。现场DJ介绍出场球员时,只有马布里一人得到了尖叫和掌声,甚至超过了给主队球员的加油声。门口安检的级别也比平时高了很多,“今天冲着马布里来的球迷人数肯定少不了,今天的安保一定要抓上去,不能出任何问题。”体育馆工作人员叫嚷着。而在山西队休息室外,也史无前例地派出了近10名保安站岗。

  吴楠操刀 扼制独狼

  由于孟达受伤,小将吴楠担负起对马布里的防守任务。

  为了解放胡雪峰,杰森并没有让胡雪峰和马布里对位,而是起用了奇兵。首节比赛山西队使用全华班,马布里静静地坐在替补席上。第二节马布里终于上场,赢得了一阵尖叫,而他身边的南钢小伙看起来有些陌生,很多江阴球迷打听他是谁。虽然去年摘下了全明星扣篮王的头衔,但在联赛中鲜有登场机会的吴楠并不出名。这次吴楠抓住了机会,面对马布里,吴楠毫无惧色,顽强地与他拼身体。马布里在第二节最后时刻才抓住机会,利用队友的掩护突破了两次。而吴楠在成功防守的同时,自己命中三分,篮下突破打三分。

  被吴楠盯得有些恼火的马布里在比赛间隙,公然在替补席上脱下了短裤,并随即脱下了里面的紧身裤,球迷们看得目瞪口呆。下半场,吴楠依然不知疲倦地挡在马布里身前防守他,第四节吴楠下场一会,马布里连连砍分,杰森不得不赶紧换上吴楠,只可惜独狼打得兴起,无法控制。全场比赛,马布里得到29分、11次助攻,而吴楠得到18分、3个篮板、3次助攻。“感觉很爽,第一次与这样的大牌交手,可以增强自信心。”吴楠赛后说。

  此外,杰米尔得到22分,哈维得到22分、11个篮板,胡雪峰得到21分、6个篮板、7次助攻,易立11分。

  砍分风暴 大唐制造

  连续几天唐正东彻夜难眠,陷入漩涡的他做梦都想用一场完美表现来缓解压力。

  与山西队一战,唐正东出现在首发阵容里,第一节比赛山西队起用全华班,这给了唐正东巨大的发挥空间,背身单打、勾手、打板中投,大唐都是信手拈来,上半场比赛他还扔进了两个三分。“我也没去多想,努力去打球,给球队提供帮助,别人都能看到的。”唐正东说。果然,唐正东说到做到,第一节比赛他就拿到了17分,上半场砍下了27分、7 个篮板的准两双成绩。全场比赛,唐正东拿下31分、8个篮板。

  现场

  山西“挖墙脚”

  赛前,胡雪峰和山西主帅吴庆龙搂着寒暄,之后吴庆龙又将胡雪峰带到自己球队的替补席上介绍给其他人。山西队助教笑着说:“小胡,你明年转会山西吧。”胡雪峰哈哈大笑。

  球馆?烟馆!

  江阴体育馆只能容纳不到3000名球迷,这么小的体育馆一到下半场就变得乌烟瘴气。原来,中场休息时有不少球迷在看台上、过道里抽烟,烟根本排不出去,就连球员在场上的能见度也随之降低。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