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运火炬大风豪雨都不怕 圣火拿盆水泼都不熄灭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04日05:49

  火炬形象是一届亚运会的重要标志,是办会理念与主办城市特点的重要体现。而“潮流”的精美外表,体现了不少广府特色。主创设计师郑阳透露,“潮流”外观采用的主要是透雕,而灵感则来自于陈家祠内精美的象牙雕刻球,而他们在设计完后,更发现“潮流”外表上似水似火的纹样,和广东南越王墓里看到的一个虎符上的错金银标志十分吻合,这令设计团队在震惊之余,也有一种“命中注定”的感觉。虽然外型设计复杂,但实际上整个火炬的重量却在1000克以内,据昨天负责展示的礼仪小姐透露,自己感觉握起来很轻巧。

  据悉,“潮流”设计团队正是北京奥运会圣火“祥云”的主创团队,因此在“潮流”时尚的外表下,还有一颗科技含量极高的“心脏”。“潮流”设计者之一的任国周表示,“拿着‘潮流’站在汽车上,当汽车开出108公里的时速,‘潮流’依然能很好地燃烧。”不但11级大风都吹不灭“潮流”,而且它的抗雨能力也是超一流的,任国周解释说,“尽管广州亚组委对火炬设计的要求是每小时50毫米不能浇灭火炬,但实际上,‘潮流’的抗雨设计标准达到了每小时360毫米,这也意味着一般的大雨、暴雨都无法浇灭它。就算拿一盆水去泼,都泼不灭!”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通讯员 亚组宣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