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小牛九连胜防守是关键 巴特勒到来解放诺维茨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3月04日12:3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达拉斯小牛在基德休战的情况下,主场以112-109战胜明尼苏达森林狼,悄然间已经完成了九连胜,成为了目前联盟最为炙手可热的球队。在小牛的九连胜中,对手不乏太阳、魔术、湖人和老鹰等强队,更为重要的是,这波九连胜是在短短15天内完成的。因此无论从赛程上还是从对手上,小牛这波连胜可谓是含金量十足。

  小牛这波九连胜,始于海伍德代替丹皮尔出现在先发阵容开始,在球队尚未完全磨合的情况下,小牛已经展现出了超强的战斗力,佛挡杀佛,神挡杀神。在西区,小牛已经完成了对掘金的超越,仅次于湖人。而在可以预期的季后赛中,小牛也将取代掘金成为湖人最具威胁的对手。甚至可以这么说,以小牛现在的状态和配备而言,他们完全具备了夺冠总冠军的可能性。

  相比之前的小牛,现在的小牛最大的变化就是防守。此前小牛一直缺少一个真正的中锋,丹皮尔的表现一直差强人意,而海伍德的加入终于让小牛的内线坚挺起来,不仅内线高度和硬度大大提升,而且球队的篮板控制力达到了空前的高度。在九连胜期间,海伍德在前七场比赛中每场至少得到9个以上的篮板数,让小牛禁区内的得分大幅下滑。在前面的7连胜中,在加时赛中让老鹰拿了103分,其余场次小牛场均失分只有91.8分,对阵山猫,他们只让对手得到了89分,下半场更是将对手得分限制到31分。而今天面对森林狼,虽然在大多数的时间里双方以攻对攻,但在需要防守的时候,小牛依然打出了强悍的防守,末节只让对手得到了22分。

  除了防守的提升意外,由于巴特勒的加盟,小牛在进攻端又多了一个点,这极大地释放了诺维茨基。以往,小牛进攻过于依赖诺维茨基和替补席上的特里,如今在主力阵容中多了一个单打能力极强大的巴特勒,诺维茨基面对的防守压力瞬间减小了不少,相对应的,老将基德获得的空位机会也变多,整支球队的进攻也是更上一层楼。

  毫无疑问,海伍德和巴特勒的加盟对于球队整体实力的提升是明显的,随之带来的是球队风格的改变,防守更加强悍,攻守更加平衡,一波连胜也就在情理之中了。而在常规赛后半段打出如此骄人的战绩,小牛的信心和状态也达到了空前的高度,一鼓作气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尽管小牛球员依旧非常低调,但现在全联盟谁还敢轻视小牛,即使是在西部难逢敌手的湖人也需要重新正视小牛的实力了。(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