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五大关键先生:德克力压科比居首 詹姆斯列第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水无尘
2010年03月04日12: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关键时刻”(clutch)是指在整场比赛中在分差接近,含加时赛在内的最后五分钟的比赛时间。而关键时间内的表现是对球员个人能力以及在球队中重要性的参考,也是决定球队生死的重要因素。今日《露天看台报》专栏作家达科-米哈罗夫斯基撰文评选出了当今五大关键先生,值得一提的是,洛杉矶湖人队科比-布莱恩特并没有排在榜单的首位:

  1:德克-诺维茨基

  曾经,诺维茨基因为球风偏软受到普遍质疑,但现在他已经是联盟最具有杀伤力的杀手之一,小牛在他的带领下也排在了西部前列。诺维茨基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胶着阶段往往在得分,篮板和防守方面有着更强的表现。在对阵老鹰和湖人的比赛中,诺维茨基最后时刻的高位跳投几乎无解。在赛季初对阵爵士的比赛中,诺维茨基全场40分中有20分是在第四节拿到;在与湖人的比赛中,诺维茨基在关键时刻砍下14分。诺天王的价值可见一斑。

  2: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就是NBA关键先生的代名词。没有人比他在关键时刻的杀伤力更强。科比投失过关键球,但他没有因此而退缩,在关键球上他一样是越挫越勇。无论是谁防守他,无论他遭到多少人的围堵,他都有办法对付。科比在关键球上的一大魅力在于当他出手时,你总是认为球会飞入篮筐。 在最近对阵灰熊,以及早前对阵国王和雄鹿的比赛中,科比都成功扮演了比赛终结者的角色。

  3:勒布朗-詹姆斯

  在NBA生涯早期,詹姆斯屡屡在关键时刻蒸发。以他的身材,速度和技术,詹姆斯应该成为联盟最棒的关键先生之一。由于现在骑士队的实力十分强大,因此詹姆斯并没有更多关键时刻的表现机会。不过,詹姆斯自从2003年以来的18次绝杀对手次数还是位居联盟之首。如今詹姆斯投出的关键球也一次次飞进了篮筐。在12月对阵国王的比赛中,詹姆斯不但拿到三双,还在加时阶段让泰瑞克-埃文斯一分未得。

  4:斯蒂夫-纳什

  纳什是NBA联盟最出色的关键先生之一。他真正的团队领袖,他既可以自己完成关键一击,也可以帮助队友见血封喉。在关键时刻,无论是他的投篮还是罚球,都是球队最值得信赖的。虽然纳什的速度有些慢了,但他还是联盟最佳控卫之一,他在关键时刻的执行力依旧出类拔萃。

  5:德隆-威廉姆斯

  上赛季的爵士依然像支众志成城的敢死队,他们的低位支柱布泽尔于常规赛中伤停不止,然而德隆却将米尔萨普栽培为了又一内线脊梁,最终率领球队打出了48-34战绩并死死抓住了季后赛的尾巴。如今德隆正在盐湖城步步追随着斯托克顿的伟大,并且他比任何人深得斯隆信赖,出色的基本功和稳定的投篮都让威廉姆斯在比赛关键时刻成为球队的依仗。同时,德隆的魔法足以将任何不起眼的原材料打造为攻城拔寨的利器。

  (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