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药中一

恒大老总放言中超夺冠 球迷建言足球圈出成绩难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3月04日13:11

  恒大集团老板许家印因投资恒大女排取得成功后,近日再出大手笔,投资1亿元人民币收购因假球事件降级的广州足球队,并雄心勃勃地放言,今年冲超、明年进亚冠、后年中超夺冠。

  此言一出,球迷们议论纷纷。

  恒大足球的宏伟目标是根据集团重金打造恒大女排并于去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而制定的,许家印相信,女排能取得成功,足球同样可以获得成功。想法固然好,但球迷们还是提醒许老板,1个亿的投入别说打中甲就是打中超、打亚冠,这样的投入也是绰绰有余,毫不逊色,但是在中国足球圈,这样的方式能否取得好成绩真的很难说,一定要充分做好面对困难的心理准备。

  一来恒大集团虽然经济实力雄厚,但是与中超某些有国企背景的球队相比,综合实力并不是最出众的;二来中国足坛受假赌黑折磨多年,相比排坛,环境要复杂险恶得多。恒大集团在准备好足够的信心的同时,是否还具有充分的耐心,如果没有这两种心理准备,大投入大产出的美好设想难保不会打折扣;三来在投资女排的时候,恒大看中了郎平的影响力,但是在投资足球的时候,恒大集团又是看中了什么呢?恒大能否在足球项目上找到一个与郎平知名度相等的教练员呢?从目前来看,答案肯定是否定的。没有郎平式的教练员,也就招不来足球的“冯坤、周苏红”,也就很难复制排球的成功。有消息称,恒大已悄然展开了巨资狂买大牌行动,即便是其高薪招来了“冯坤、周苏红”,但如果教练员缺乏个人魅力,高价队员能否服从管理,能否真正发挥作用,还是个未知数。

  所以,恒大足球将前进的脚步放慢一点,踏踏实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这样或许更能让球迷们信服。

  亦 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