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国王84-81小赢火箭 姚明助阵兰德里如皇帝驾临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3月05日02:30

  昨天,姚明重返休斯敦并现身丰田中心为火箭队加油助威,但无奈火箭弃将兰德里发挥极为出色,抢下22分10篮板帮助国王以84比81赢得了比赛。

  姚明孩子国籍还未定

  姚明暂停了国内CBA联赛的一系列事务返回美国接受复查,在赛前出现在丰田中心的他还是点燃了现场球迷的热情。就连一贯沉稳的老帅阿德尔曼也乐呵呵地对姚明开玩笑说:“看看我们的大个子,真的有一段时间没见了”。可见球迷和主帅是多么希望姚明伤愈复出,起码他在场上就是一定的篮板保证。因为助威的姚明也没能帮助火箭扭转败局,毕竟他的队友们失去了太多的篮板球。

  然而,姚明的出现还是让记者们看到了较比赛来讲更为重要的新闻点。那就是其子女是否加入美国国籍的问题。昨天的比赛之后,姚明回到了丰田中心熟悉的更衣室,和往常比赛结束后一样接受了各大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最被看好的问题也被姚明简单地回答了。

  根据美国的法律,如果姚明和叶莉的女儿在美国出生,便将获得美国国籍。当然,在孩子18岁之前可以自由选择更换国籍。然而姚明的回答只是淡淡的一句“我想,这是我和我夫人的私事”。但是显然球迷们不能满意他如此含蓄的回答,有球迷在网上发帖称为了中国篮球的发展强烈建议姚明的孩子加入美国国籍,这样就能让孩子接受更好的篮球教育。此帖发出仅一上午时间便引发了数以万计的网友评论,可见姚明在球迷中的关注率有多么的高。但话又说回来,人家的孩子到底要不要从事篮球项目还是人家夫妻说了算的,建议顶多也就是建议,是不能够成为决定的。

  兰德里回休城如“皇帝”驾临

  在这次球员互换东家的焦点战役之前,被弃用的兰德里和海耶斯这对昔日队友就爆发了一系列的口水战。兰德里声称要给海耶斯上上课,告诉他篮下应该怎么样防守。而火箭的“板爷”也不屑一顾地冷对兰德里的挑衅。

  然而在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较上劲了。双方首次对位,海耶斯积极防守差点迫使兰德里失误,神鸟倒地才将球权救回。在首节比赛还有3分42秒时,兰德里抢下前场篮板,并造成海耶斯的犯规,导致海耶斯被安德森替换下场。在第一节的对抗中,兰德里的防守迫使海耶斯只拿到了令自己下场休息的两次犯规。

  兰德里一直保持着自己不错的手感并在比赛还剩4秒钟的时刻顶住压力两罚两中将比分定格在84比81,相比之下“海爷”全场只打了三节仅得到可怜的2分1个篮板1次助攻和四次犯规的悲惨数据。而小布关键时刻两罚一中没有将比分扳平而进入加时赛的“慌张”表现再一次地说明其难当大任。而赢得比赛的兰德里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显然还有些不适应。有知名媒体的记者调侃“神鸟”道:“这样的阵势,还真像是詹姆斯来了。”心情不错的兰德里也笑称:“自己对火箭的篮筐太熟悉了。”

  本报记者 黄硕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