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首战绿城遭遇鲁能 无赢球纪录从打硬仗开始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3月05日09:10
热身赛中,绿城雨中3∶1战胜上海东亚,图为孙吉极力拼抢。 CFP供图

  绿城会不会成为中超新贵?撞豪门试试便知。联赛首轮,绿城就将遭遇中超豪门球队山东鲁能,鲁能向来是绿城的苦主,过去三年,绿城从未赢过这个对手。在经过吴金贵的一番打造之后,拥有中超金靴拉米雷斯、洪都拉斯金靴帕拉西奥斯以及荣昊、孙吉、李彦、汪嵩等国字号球员的杭州绿城,能否踩着鲁能的肩膀上路呢?球迷对此很期待,立即就有人召集前往济南助威的队伍。俱乐部则显得很低调,即使输了,也能接受。

  吴金贵:就从打硬仗开始吧

  绿城自打中超以来,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大连实德等老牌劲旅都赢过,惟独没有赢过山东鲁能,中超六战2平4负,去年则是主客场双败。尤其是在绿城的保级关头,吴金贵带领绿城在济南坚持了92分钟,却被韩鹏在补时最后一分钟头球绝杀,推了悬崖边的绿城一把。

  绿城戏剧性地重返中超后,首轮竟遭遇“苦主”,这是幸还是不幸?说“不幸”,一旦输球,也许会对绿城的联赛开局产生不利影响,说“幸”,难保绿城不会一鸣惊人,给球迷惊喜。金山邀请赛上,绿城4胜1平未尝败绩,显然吊起了球迷的胃口,有球迷说,正好拿鲁能当最硬的试金石。

  但绿城主帅吴金贵异常低调,他一再叮嘱球员别因赢了几场热身赛抬高自己。即使是新赛季的目标,金贵也只是说要“在保级的基础上,争取好成绩”。他表示,绿城作为一支降级队伍,虽然引进了不少新援,但缺少磨合,现在回到中超,首先要做的就是稳住队伍,稳住成绩。

  首轮遇强敌,金贵说:“中超老大哥实力强劲,在亚冠比赛中表现出色。首个对手不是自己能选择的,既然碰到鲁能,就从硬仗开始吧。”

  球迷:更想看到球队的变化

  绿城俱乐部副总经理鲍仲良更低调,他说:“客战鲁能,即使输了,也很正常。”

  好在不少球迷也善解人意,他们认为第一仗不必争胜,“低调,赛季初磨合为主”,“打平即是赢”,他们不希望给球员太大压力。

  一名网名“佳得乐”的网友表示,球迷最想看到的是绿城能有切切实实的改变,找到属于球队的灵魂。“看到一个进取的、大气的、具有敏锐洞察力和果断执行力的教练团队;看到一支自律的,忠诚的,具有出色战斗力和坚定意志力的球员队伍;一种崭新的,积极的,具有顽强生命力和巨大推动力的绿城精神。”

  吴金贵承诺球队会有新气质:“与去年相比,我们的队伍有了明显的改变。在每个位置上,我们都有两到三名球员可供选择,年龄合理。球队很团结,球员训练努力刻苦,能够完成我的高要求,对这些改变,我感到很满意。相信联赛开始后,球迷也能看到这些变化。”

  ●绿城内援、现役国脚荣昊在校内网博客中表示,本周日就会到绿城中泰基地报到。他对开始绿城的生涯很期待。

  ●杜威的签约截止时间有可能延迟到3月10日,最快也要下周来杭。杜威正式加盟后,绿城将召开球员和球迷之间的见面会,见面会的形式欢迎球迷向俱乐部献计献策。

  ●联赛开始前,绿城将在黄龙体育中心打几场热身赛,对手有中超球队,也有俄罗斯的球队,届时将对球迷开放,详情请留意绿城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