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男花世界杯中国队三站折桂 创历史瞄准奥运金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3月05日10:52
中国男子花剑队
中国男子花剑队

    搜狐体育讯 男子花剑世界杯德国波恩站上周日落下帷幕,中国队在个人赛和团体赛中均获得季军,这样男花世界杯第一阶段四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一共获得3金4铜,而三夺世界杯个人赛冠军是中国击剑队历史上第一次单剑种连续三站世界杯夺冠。在总结第一阶段比赛时,中国男花主教练王海滨表示好成绩打下基础,继续找出问题以激励再战。>>您怎么看中国男花前景?

  在第一站--法国巴黎站比赛中,雷声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冠军,另一名中国选手黄良财获得季军。而在随后的西班牙拉科鲁尼亚站上,朱俊则有上佳表现,一路闯进决赛,为中国队拿到了第二个冠军,雷声获得季军。在第三站--意大利威尼斯站的比赛中,雷声延续了自己本赛季的良好势头,再夺个人赛冠军,这样中国队就连续三站收获了个人赛冠军,创造了历史。在第四站德国波恩站上,中国队在获得两个第三。

  谈到第一阶段中国队员的表现时,王海滨认为他们发挥得十分出色。“因为这是世界杯的比赛,特别是两站大奖赛,基本上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都参加了,从难度上来讲,人员的素养要远远高于奥运会。而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他们的技术能力和比赛能力得到了考验。从这两个方面来看,我觉得在比赛中,我们几名队员表现得不错。”

  王海滨认为,在世界杯上取得的好成绩为男花争夺更高荣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们首先是信心增加了,因为现在我们男子花剑组没有奥运会冠军,也没有世锦赛冠军,这是需要我们去争取的。而在这些最重要的比赛中,大家都想获得好成绩,这就要求我们要把世界杯的冠军转转化成比赛的动力。”

  王海滨说,年轻队员打得不好时不能全身心投入比赛是下一阶段的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目前, 男子花剑队还在休整,21日,他们将再度集结备战今年的后五站世界杯比赛。

  附:中国男花队世界杯第一阶段战绩

  法国站:冠军-雷声 季军-黄良财

  西班牙站:冠军-朱俊 季军-雷声

  意大利站:冠军-雷声

  德国站:季军-朱俊 季军-中国队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男花底子好,未来值得期待!
看好中国男花夺伦敦奥运会金牌!
希望王海滨时代遗憾能够弥补上!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