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国脚表态比C罗牛气 高导让奎罗兹“胜之不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3月05日13:12

  昨日,国足同葡萄牙队热身,0:2告负。

  这个比分应该是双方实力正常反应,不过在足坛扫赌以及国足刚刚夺取东亚四强赛冠军的大背景下,我们的国足赛后“怕伤对手,未尽全力”的说法让赢了球的对手很有点胜之不武的感觉。但这样做有必要吗?输球很正常,为何找种种理由为自己的表现开脱?给人的感觉是葡萄牙队赢球之后很客气,而国足上下显得很小气,很有点“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的味道。

  场上论脚

  国足0:2葡萄牙

  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葡萄牙队在C罗的带领下展现出技术足球的华丽与炫目,让比赛成为在中国队半场的攻防演练,如果不是门将张鹭发挥出色,国足很可能早早就缴械投降了。

  比赛第35分钟,被称为一条腿就抵得上整个中超球队价值的C罗上演了精彩的助攻,帮助阿尔梅达破门。此后,中国队未能形成有效反扑,补时阶段球门再度失手,最终0:2落败。

  场下论嘴

  国足“3:0”葡萄牙

  球员PK:

  国脚表态比C罗牛气

  葡萄牙队C罗:中国队踢得非常不错,整场比赛中国队防线收缩很靠后,他们没有给我们留下太多发挥的空间。

  国足姜宁:下半时中国队发挥比葡萄牙发挥好,主裁漏判我的点球!

  点评:C罗场上生猛,场下就显得有些客套了,居然表示国足防守让自己和队友没有找到发挥的空间。相比之下,我们的球员在场下那叫底气十足,姜宁大有如果裁判公平,结果未可知的意思。

  教练PK:

  高导让奎罗兹“胜之不武”

  葡萄牙队主帅奎罗兹:我们基本掌控了场上的局面,但遗憾的是,我们没有抓住更多的机会,本来应该打进4到5球。

  国足主帅高洪波:中国队本场比赛并未拼尽全力,球员担心自己受伤的同时也害怕对手重演当年的西塞悲剧。

  点评:高洪波的表态让国人听完之后都要晕倒,国足是害怕西塞式悲剧重演,给人感觉,潜台词是“给你们面子才让你们赢的”,这有力回击了奎罗兹的表态。

  舆论PK:

  葡萄牙舆论不如咱们和气

  葡萄牙某网站:中国队在下半场给葡萄牙队施加了很大压力,虽然补时阶段被再进一球,但是中国队表现很好,水平与欧洲二流球队很接近。

  国内某网站:主裁疑似漏判俩点球,否则国足或可让葡萄牙蒙羞。

  点评:葡萄牙网站在赛后“胳膊肘往外拐”,不满自己球队表现的同时却给予国足很高的评价。实际上葡萄牙媒体如此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是有原因的。之前葡萄牙主帅奎罗兹攻击了一名葡萄牙媒体记者,这引起了葡萄牙媒体的公愤,当地媒体正好借机“炮轰”。

  看看葡萄牙媒体的凶悍,再看看曾备受足协批评的国内部分媒体本场比赛后的声音,我们完全有理由认为,舆论上,咱又赢了。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