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洪波不满国脚太客气 C罗:中国队没给我空间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05日13:26

  借着朝鲜队重返世界杯的东风,中国男子国家队得以成为葡萄牙队公布世界杯大名单之前的最后一个热身赛对手。昨日凌晨在葡萄牙科英布拉市政体育场,世界排名第83位的中国队面对世界第6的葡萄牙队,输得并不难看,2球败北的他们甚至赢得了葡萄牙队主将C·罗的称赞。

  高洪波:没有尽全力

  有了四年前踢废西塞、导致其无缘世界杯的历史教训,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早在赛前就一再强调,绝不能踢得粗野,“千万不能踢伤C·罗”。有此基调在前,中国队全场拼抢并不激烈,投入程度甚至不及与韩国进行的东亚四强赛。

  中超四强球队的球员正在备战亚冠比赛,昨天这支国家队的人员变动很大,磨合期也只有2天。“我们一些海外国脚赛前才归队,留给球队整体磨合的时间太少,默契度还远远不够,这也导致比赛中传接配合失误比较多。”高洪波赛后总结比赛时说。不过对于输球,他并不沮丧:“我们队伍在对抗上有所保留,因为怕自己受伤,也更怕伤到对方。我们不愿意看到当年西塞的悲剧重演,更不愿意看到因为我们的不小心,导致C·罗无法参加。”

  C·罗:中国踢得不错

  拥有C·罗这样的超级巨星,葡萄牙队开场就凭借娴熟的配合及流畅的传递频频威胁着中国队的球门,第36分钟,C·罗在左路得球后长途奔袭至禁区前沿,随即将球塞给阿尔梅达,后者一记扫射攻破了中国队的城门。

  然而,当葡萄牙队在半场换下C·罗后,进攻效率却有所下降,反倒是中国队在攻防两端略有起色。第85分钟,姜宁突入禁区后被放倒,还差点赢得了点球机会,只是当值的主裁漏过了判罚。此外,门将张鹭的左扑右挡也将葡萄牙队的进攻化成无形。直至比赛补时阶段,葡萄牙才由列德松再下一城。

  赛后,葡萄牙主帅奎罗兹感慨,如果不是队员浪费了太多机会,葡萄牙队本应该打进4~5球。C·罗倒是很客气地表示,中国队踢得不错。“整场比赛中国队的防线收缩很靠后,没有给我们留下太多发挥的空间。这是一场很不错的比赛。”C·罗在接受葡萄牙报纸《每日新闻》采访时说。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